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南昌衡源VS长春亚泰

沈祥福靠幸运乌龙救赎 终结九轮不胜恐难逃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6月18日22:16

  凭借着对手的乌龙送礼,长春亚泰终于以1-0艰难拿下南昌衡源,获得了宝贵的胜利。这个三分,对亚泰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般的珍贵。深陷下课危机的沈祥福,也终于可以凭借着这个三分,好好的喘上一口气。长春亚泰队史的最长不胜纪录,也随之被定格在了九场。

  这场比赛里,长春亚泰无疑输不起、甚至平不起了。前十轮里收获到7场平局,俨然令长春亚泰队成为中超联赛里的头号平局大师。其中,有六场比赛里,还是亚泰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尤其是在主场同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的较量中,长春亚泰队甚至在优势之下,一度遭到对手的反逆转,最后居然要为得到一分而庆幸。

  同南昌衡源的较量,无论对于亚泰还是沈祥福来说,都已经没有了退路。在面对这支深陷降级区的弱旅时,若再无法在对手的身上拿到三分,球队非但无法摆脱困境,反而可能会被对手拖进保级圈中。赛季之初,亚泰还曾以冲击亚冠为主要目标。当前的处境,对于亚泰而言,无异于巨大的讽刺。

  结果是幸运的,亚泰终于拿到了宝贵的三分,终结了长期来的不胜颓势。诚然,结果是令人欣慰的,但过程却难尽如人意了。毕竟,在这场比赛里,亚泰依然缺乏必要的攻防体系,场上依然显得杂乱无章。大部分时间里,因为场地湿滑的缘故,原本就不已中场组织见长的亚泰队,甚至彻底的放弃了中场,而是直接选择后场向前场开大脚的方式。沈祥福的这种打法无比简单,自然无法制造杀伤。于是,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们便看到这样滑稽的场面:双方球员在场上失误频频,进攻既无章法又无威胁。这样的局面,也令比赛向着0-0的方向发展。

  张文钊的灵光一现,终结了尴尬的局面。正是张文钊犀利的带球突破,随后选择传中时,直接制造了乌龙球。长春亚泰队,也正是凭借着这记乌龙球,才拿到了关键的三分。吉林台的解说,在看到这个球时难掩兴奋之情,甚至将张文钊赞誉为“亚泰的梅西”。不客气的说,这样的入球,无法显现出沈祥福的任何执教功力,全然是张文钊突出的个人能力+幸运女神的青睐。不过,话说回来,亚泰已经在六场领先情况下无法赢球,背运走到家的情况下,也应该交回好运了。

  当亚泰打破场上僵局时,沈祥福再次陷入了习惯性的保守之中。随之而来的,则是亚泰防守的再度收缩。同以往亚泰领先时的情况一样,球门再次受到对手的严重威胁,乃至于陷入风声鹤唳的局面。值得亚泰庆幸的,则是南昌衡源队毕竟是中超联赛里,最不擅长进攻的球队之一。这个三分,初步解决了亚泰对胜利的渴望,但绝非是沈祥福的胜利。亚泰若继续再以沈祥福的这种思路来踢,前景仍将是难以乐观的。(小蜜蜂)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