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国奥晋级解析:起死回生仅一可能 平局也可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6月19日22:54

视频集锦-国奥进球被吹遭闪击破门 0-1主场不敌阿曼
视频-国奥进球被判无效险引冲突 对手单刀中柱险破门


  6月19日晚间,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中国国奥队拉开了中国足球冲击新一轮奥运会、世界杯等世界大赛的帷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奥迎来了阿曼队,经过90分钟的比拼,被冠以“史上最差”的布家军0-1不敌西亚劲旅,阿尔法拉赫为阿曼打进了制胜球。主场演砸失守,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国奥已经全面处于被动。

  赛前布拉泽维奇用书信的方式为国奥弟子加油鼓劲,被球迷看做是中国足球的一份《出师表》。但在比赛场上,国奥小伙子们却没有用实力与表现还击外界的质疑,虹口一战令国奥的前景变得极为被动。第3分钟,国奥队的角球战术出现失误,阿曼队快速反击,核心球员阿尔法拉赫在禁区内得球,低射近角破门。开场便丢球无异于给了布家军一个当头一棒,排出新阵的布帅却没有收到想要的结果。

  上半时后半段国奥又一度打出了不错的配合,但是张远一侧的传中看起来有威胁但效果不大。下半时比赛,国奥队全力反扑,但无奈与进攻手段太过于单一,立足反击的阿曼队显得更加轻松。郑铮补时阶段浪费了一次良机,国奥队最终只能看着西亚人在虹口笑着离开,给自己留下难题。在虹口主场输掉比赛,意味着国奥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已经全面被动。

国奥失球瞬间王大雷无奈 登场球员全扫描(查看组图)

  布帅原本在主场的底线是不丢球,但结果却是被对手打进一球偷走胜利。这样一来四天之后在阿曼主场,国奥队没有退路只能够全力争胜,要想在90分钟比赛内解决战斗,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客场赢阿曼至少两球,不过这一个结果实在是太难了。如果出现国奥2-1、3-2这样一球取胜的状态,那么则至少需要打进2球,方可利用客场进球数淘汰对手。要想继续前进保住悬念,国奥必须要在阿曼踢出1-0取胜两回合打平进入延时赛的比分。

  但国奥的晋级之路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糟糕,奥预赛淘汰赛的赛制与欧冠淘汰赛一样,次回合做客的球队着急要进球作用会很大,尤其是在主场一球小负的情况下,本赛季欧冠巴萨淘汰阿森纳的比赛就是在首回合一球小负的情况下发生。客战的生死战国奥90分钟内只能取胜才有机会,不过一旦率先进球着急的肯定是对手。

  一旦双方两回合打成1-1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的胜者就将是出线者。如果双方在加时赛中仍然无法分出胜负,最后将会以点球决胜的方式决定出线者。对国奥有利的一点是,加时赛中若出现1-1等平局比分将算入客场进球数,这样国奥一样可以出线。

  从此役在虹口的表现来看,国奥队要想在与技术特点鲜明、团队能力出众并且还有阿尔法拉赫这样核心球员的阿曼国奥比赛中取胜并不容易,考虑到23日客战对手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晚间22点15分阿曼时间的傍晚六点钟,西亚目前的气温均在40度左右,傍晚天气闷热干燥,这也是一直在雨季中的上海集训的布家军所不想面对的。

  中国国字号球队与西亚球队在关键比赛中交手,曾经给过球迷很多伤痛的记忆,这一次再度面对华山一条路的处境,布家军没有退路,是不是史上最差,四天之后在马斯喀特将会揭晓答案,令人担忧的前景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祈祷奇迹的出现。(搜狐体育 张志清)

现场直击:

·搜狐直击:足协解散喊声刺耳 大巴被围球员遭骂
·国奥魔鬼行程连夜赴阿曼 出线命运系于客场一战
·独家图:国奥连夜启程赴魔鬼客场 布帅眼藏血丝
·幻灯:董学升破门被吹全回放 国奥阿曼争执瞬间

战术解析:

·国奥此刻或想念一人 弃李凯自废武功锋线还有谁
·世界名帅无缘执教首胜 最强老布拿最差国奥无奈
·布帅防线变阵未能获奇效 瞬间失误葬送大好局面
·国奥中场拼图让人看不懂 双前腰没撑起组织大任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