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国奥23日晚再战阿曼 生死之战出线需“闯三关”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6月22日15:41

  明晚10点15分,中国国奥队将在马斯喀特和阿曼队进行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第二回合比赛。首战落败后,中国队想要在客场翻盘出线困难重重,比分落后的心理压力、40℃的高温以及主队的“盘外招”,成了摆在国奥队面前的三道难关。

  第一关:心理压力

  上周日,国奥在主场比赛中开场3分钟便早早丢球,这给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心造成了很大影响。带着首回合0比1的比分,中国国奥队此次客场之行只剩下取胜一条路,只有获胜才能出线,这对于实力稍逊对手的国奥队员来说无疑会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根据赛制,一旦国奥队客场以1比0获胜、总比分战成1比1,双方将通过加时赛决定出线者。如果双方在加时赛中仍无法分出胜负,将以点球决胜的方式决定出线者。对国奥队有利的一点是,加时赛中若出现1比1等平局比分,国奥队可以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出线。

  第二关:高温考验

  一位阿曼足协官员曾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主场有大雨,阿曼主场有高温。阿曼的高温在海湾地区也是出了名的,这里植被稀少,多是沙漠和山丘,在这个季节,室外40℃的高温是家常便饭。

  来到这样一个“大烤箱”里,国奥队员还没训练,就感觉“快被烤熟了”。为了将高温对球队的影响减到最低,足协专门让先期抵达阿曼的副领队崔恩雷带上了18件特制的冰背心,用于帮助队员在训练中降温。

  第三关:主队“盘外招

  阿曼队客场战胜中国国奥队之后,对这次主场作战更是信心十足,赛前更是喊出了“连胜出线”的口号。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阿曼队也没少使“盘外招”。比如在开赛时间上,中国国奥队就吃了“暗亏”。通常在这个季节,马斯喀特当地的比赛都会安排在晚上8点以后进行,以避开一天中最炎热的时段。而这场比赛被提前了两个小时,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15分开赛。阿曼队显然是想利用国奥队不适应高温天气的弱点来争取先机。

  除此之外,国奥队入住酒店的硬件设施也相当糟糕。队员们入住的双人间里,每张床的宽度只有1米。一个翻身不小心就要摔到地上。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