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暗示能破世界纪录 世界大赛进13秒即可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6月22日23:43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央视体育频道播放了刚从美国归来的中国飞人刘翔的专题。刘翔本人对自己能在尤金站跑出13秒整(个人只职业生涯第六好成绩)的成绩感到格外惊喜,他认为自己目前不仅竞技状态恢复到正常水平,连身体状态也康复到前所未有的好境界。展望即将到来的大邱世锦赛,刘翔说大邱的赛程与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出奇地相似——第一天早上预赛,第二天下午复赛,晚上决赛。刘翔表示,能再回13秒大关已经表明他基本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他甚至暗示自己还有雄心再冲击古巴选手罗伯斯的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

  6月4日,在美国尤金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六站尤金站比赛中,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4的成绩居第一,刘翔的13秒整的成绩列赛季第二。由于比赛时顺风达到1.8米/秒(规则规定2米/秒以内成绩有效),这个成绩也有一定的水分。但刘翔本人对这个自己个人职业生涯历史上的第六好成绩还是相当满意,他认为能跑进13秒大关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

  从1900年男子110米栏第二次进入到奥运会比赛中以来,能在这个世界上跑进13秒的选手屈指可数。刘翔首先从人种学的角度解释说:“现在其实就一名德国选手的成绩能达到13秒05的水平,其他的选手除了我之外基本都是黑人选手。所以我一旦在比赛现场出现,就会引起更多的关注,我这样一位黄皮肤的运动员,能不能打破黑人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刘翔当今的对手主要有两个,一是美国的奥利弗,另一个是古巴小子罗伯斯,罗伯斯今年状态并不是最好,一直在刻意回避与刘翔的对话。而刘翔与奥利弗在上海站和尤金站的比赛,则一胜一负。刘翔针对他与奥利弗的PK,道出了目前男子110米栏世界顶尖对话的实情,刘翔说:“他在之前的大邱站的比赛中随便跑个13秒10左右的成绩就能夺冠,因此在上海站的准备中他是比较轻敌的,所以我当时13秒07夺冠,这次在尤金他就完全不同了,他之前的准备相当充分。所以后来实战中他拿了第一。”

  本周二晚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新赛季截止6月20日的,各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排名。其中目前风头正劲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94的成绩居第一,刘翔的13秒整的成绩列赛季第二,而古巴名将罗伯斯的13秒07的成绩暂列第四。刘翔认为,自己现在拥有了进13秒的实力,就已经进入到当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最高层次,只要在大赛上发挥正常,跑出13秒的成绩就可以获得诸如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的前三名。

  这次尤金之行刘翔还有状态之外,更大的收获。他连续换了三家医院复查,得到的结论都是他的脚伤已经基本痊愈。他的教练孙海平说:“2009年的时候说他恢复训练,其实一上强度就出问题。”而刘翔这次除了在尤金站比赛,以及在美国三家医院复诊外,还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高强度训练。刘翔自我感觉这两周的收获极大,高强度训练不仅自己完全可以承受,而且效果很不错。

  13秒,与古巴小子罗伯斯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只有0.13秒的差距。刘翔不认为这是什么巨大的天堑,一是因为古巴小子罗伯斯近来状态不好,二是奥利弗也难以平稳地保持自己的巅峰状态。只要自己拥有进13秒的实力,就一切都好说。最近两周的时间,中国飞人刘翔将接受更为严酷的体能加强训练,但刘翔说他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刘翔之前的五进13秒、并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的历史不必赘述,刘翔这次在尤金站的表现已经表明他几乎回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注意到,刘翔这几天在上海梅雨季节训练中,之前受伤的右脚的鞋垫与左脚明显不同,右脚的鞋垫比较厚实而且是白色,左脚则薄而且是红色。刘翔介绍,这是赞助商专门为他设计的增强右脚脚弓力量的鞋垫。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邱世锦赛,刘翔很平静地说:“这次世锦赛的赛程,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相似,都是第一天上午进行预赛,第二天下午进行预赛, 然后当天晚上进行决赛。”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的飞人刘翔,面前最大的期望就是自己能再拿一次奥运会的金牌。至于与罗伯斯之间的0.13秒的世界纪录差距,刘翔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他的一席谈话表明,他早就不把这个差距看成是自己前进道路上的巨大障碍。(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刘翔结束美国拉练返上海 自信今年可破13秒大关
·刘翔将参加神户田径亚锦赛 已可加量练习无顾虑
·刘翔:医生说可以放手加量训练 前所未有的放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