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开往大运会的地铁 轨道交通与大运场馆接驳报告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晓蕾
2011年06月23日13:32
出站口与场馆入口仅咫尺之遥
出站口与场馆入口仅咫尺之遥

出了地铁站后就能看到大运村的指示牌
出了地铁站后就能看到大运村的指示牌

前往“春茧”的路上风景怡人
前往“春茧”的路上风景怡人


  晶报记者 朱晓蕾/文、图

  昨天,地铁5号线(环中线)全线开通试运营,与此同时,地铁3号线(龙岗线)草埔至益田段以及2号线(蛇口线)世界之窗至新秀站也将在本月底全面开通。5条地铁大动脉的打通,构成了立体化的地铁网络体系,让深圳真正迈进地铁时代。对于大运会而言,地铁能否做到与各大场馆无缝对接?相比于其它交通工具,地铁又有何优势?昨天,本报记者搭乘深圳的各条地铁线,穿梭于各大场馆间,体验地铁给大运观赛带来的便利。

  宝安区

  体育中心体育场

  ◆对接耗时:30秒

  ◆便利程度:☆☆☆☆☆

  看足球 地铁是首选

  1号线(罗宝线)续建段于本月15日正式开通,其途径宝安区的数个大运场馆,为此单独设立了“宝体”站。记者在此站下车,发现“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宝安体育中心游泳馆”和“宝安区体育馆”等相关出口信息在该站指示牌上都有清晰的标示。跟随指引,从D出口乘坐电梯到达地面,一出来就能看到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竹林”的独特外貌,步行不到20米就能到达场馆安检口。宝安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办大运会足球预赛和女足决赛,届时1号线将成为市民观看足球比赛的最佳之选。

  此外,该站还是记者看来最为贴心的地铁站。因为,此站的无障碍设施和通道设置得极为便民,比普通出口离场馆更近,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提供了最大便利,真正做到了无缝对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