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队可组超级交易包 马丁斯科拉换取超级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6月26日07:05
火箭的超级交易包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火箭队如何从一支普通球队迈向顶尖球队的办法,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对于火箭队来说,自从麦蒂被交易至尼克斯队之后,他们就一直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球员。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他们的确缺乏一名在紧要关头能够站出来力挽狂澜的球员,而火箭队如果想要再度杀入季后赛,他们是需要围绕这样一名球队核心球员进行重建的。

  在现在的火箭队阵容当中,最为接近成为球队“核心”的球员就是凯文-马丁了,他是一名比较全面的得分手,他既能够杀入篮下得分,又能够在外线放冷箭,2010-11赛季他打出了24分左右的场均得分,但是凯文-马丁给人的感觉是他还是达不到联盟一流球员的水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是一名进攻能力虽然不错但防守能力偏弱的单一类型球员。

  现年28岁的凯文-马丁下个赛季将会进入他职业生涯的第八个赛季,看上去他已经到达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难以再打出更好的状态来了。2010-11赛季,凯文-马丁出场打了80场比赛,他的数据达到场均24.6分、4.5个篮板和2.7次助攻,而在2010-11赛季之前的三个赛季,凯文-马丁分别只出场打过61场、51场和46场比赛。总体上来看,马丁很难再打出比2010-11赛季更加出色的状态了。

  即使凯文-马丁不是NBA球队很好的第一选项,但他还是一名优秀球员,很多球队现在都很希望引进马丁,今年休赛期就有多个交易传言涉及到马丁。马丁是有可能会成为火箭队交易方案的一部分,被火箭队拿来了其他年轻天赋球员打包,争取换来一名顶尖球员的。

  另外一个火箭队有可能交易并且颇具吸引力的筹码就是斯科拉。斯科拉也是一名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他可以成为NBA球队可靠的第二或第三进攻点,平均一场比赛能够贡献18分和8个篮板,但是和马丁一样,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也不是很强,尤其是他保护篮下的能力有些不足。在马库斯-莫里斯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队挑中之后,斯科拉在火箭队的日子可能就进入倒计时了。火箭队的球探们对莫里斯的评价很高,有莫里斯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乔丹-希尔,火箭队的四号位就已经显得相当拥挤了。

  现在的火箭队在年轻、天赋和老将经验方面搭配得是比较好的,这些零部件如果能够很好一加以融合,那他们是有可能打造一支强队的。火箭队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把这些零部件当中的几个打包,去换取一名真正的球队核心球员。

  此前有报道称,火箭队对老鹰队的前锋球员约什-史密斯很感兴趣,约什-史密斯是一名攻防两端能力全面的球员。老鹰队现在希望腾出一定的薪资空间,约什-史密斯的合同自然而然成为有可能被交易的合同,更不用说休斯顿是约什-史密斯愿意投效的地方之一。

  现在的约什-史密斯是一名相当不错的球员,他场均可以贡献16分和8个篮板,而且他的防守和盖帽都相当出色,但是得到约什-史密斯就够了吗?其他一些火箭队可以寻求引进的具备全明星级水准的球员还有伊戈达拉,但是伊戈达拉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马丁,不过他的防守能力会比马丁强一截。

  伊戈达拉和约什-史密斯都是不错的球员,而且他们攻防能力均比较全面,但是即使同时引进他们两人,火箭队要想成为一支联盟顶尖球队也还是不够的,火箭队顶多也只能打到西部第六或第七名的位置,而这样的位置并非火箭队真正想要的。

  火箭队真正应该努力争取的是更大的“鱼”,比如说像克里斯-保罗或德怀特-霍华德那样的超级巨星,当然想要得到这样的球员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而且按照新的NBA劳资协议可能球队的薪资空间难以承受,但是一名像霍华德或克里斯-保罗这样的超级巨星才是火箭队真正需要的。

  克里斯-保罗和德怀特-霍华德会愿意为现在还不具备一流实力的火箭队效力吗?也许不会,但是这样的球员如果有争取引进的可能性,火箭队必须得努力去想办法,因为现在的火箭队已经拥有一批相当不错的角色球员了,他们现在只是需要得到球队的领袖级人物而已。

  如果火箭总经理莫雷能够巧舌如簧地说服其他球队,那或许姚明会成为又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交易筹码,当然前提条件是火箭队先续约姚明。拿马丁、斯科拉、姚明和他们新近得到的乔尼-弗林去打包,火箭队或许可以造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超级钓饵”,那么哪一支“大鱼”会咬钩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