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揭秘蒿俊闵回国幕后 鲁能为何胜恒大绿城获瑰宝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11日19:29

  为何最终选择鲁能

  对蒿俊闵有意的国内俱乐部诚意最大的要数三家,分别是杭州、鲁能和恒大。这三家俱乐部中得知蒿俊闵可能回国的消息最早的是山东鲁能,因为蒿俊闵早在国内时就是他们一直心仪的对象,所以蒿俊闵去欧洲后俱乐部的高层也一直单线跟蒿俊闵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联系,而且韩公正与小蒿私交不错,这在圈内也不是秘密。更为重要的是,鲁能联赛成绩稳定,在转会费和个人待遇方面都满足了要求,因此小蒿最后花落鲁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其实,杭州方面对小蒿也是非常关注,但他们在转会过程中采取了最职业的操作方式,直接派人到德国与沙尔克04方面先进行价格协商,最终报出了100万欧元从而最先获得了德国人的认可,德国人已经给杭州绿城方面出具了所有能够完成蒿俊闵转会的合同,只要蒿俊闵在同意转出沙尔克04上一签字,再跟杭州绿城签订一个转入协议就一切都办妥了。但他们缺少了与小蒿和对方经纪人沟通的这个重要环节,因此小蒿的否定,也让沙尔克与绿城的协议成为一张废纸。

  而恒大方面虽然在个人待遇上无法让小蒿拒绝,但无法承诺“确保主力位置”这一关键性的合同约定,因此蒿俊闵可以打的位置恒大目前正由外援穆里奇担任,也就是说蒿俊闵一旦签约恒大就必须面临跟穆里奇竞争上岗的局面。蒿俊闵的经纪人给他的打算是只要回国必须是绝对主力,既然恒大不能给蒿俊闵一个明确的前景,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诚意一直很足的鲁能。蒿俊闵并没有马上决定就加盟鲁能,他给鲁能方面提出的条件是必须要跟泰达俱乐部做出很好的解释和沟通,只有得到泰达方面的认可,一切不是私下暗箱操作他才能跟鲁能签约。同时蒿俊闵也派出了自己的父亲作为自己的代表,向天津泰达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现状以及并非零身价无法自由转会的实情,但是蒿俊闵父亲毕竟不是经纪人,所以泰达俱乐部方面还是希望跟经纪人做最后的努力,看看能否在价格上跟沙尔克04方面再沟通沟通,或者用其他合作方式来弥补价格上的差异。但是俱乐部方面一直表示他们没有联系到蒿俊闵的经纪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蒿俊闵转会离开这件事上,泰达鲁能和蒿俊闵三方并没有把关系搞僵,泰达后来在官网上公开表态表示理解蒿俊闵转会鲁能的行为后,蒿俊闵才在最后时刻跟山东鲁能签下了一份3+2的长期工作合同。

  据记者了解,蒿俊闵目前还在德国处理其所租住的房子、租用的车辆以及个人财务事宜,并与当地的华人团体和球迷举行简单的告别活动,之后乘机才会返回国内。根据鲁能方面的消息,小蒿将在本周二抵达济南与球队会合,下轮联赛将是小蒿重返中超的首秀。□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