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巴西动态

贺炜:巴西仍缺真正头牌 陶伟:四重奏还需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1年07月14日11:07

  北京时间7月14日8时45分,2011年美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在肯佩斯球场进行。最终,卫冕冠军巴西队凭借帕托和内马尔双双梅开二度4比2取胜厄瓜多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挺进八强。此役,央视解说员贺炜及特邀嘉宾主持陶伟进行了精彩点评。贺炜表示,巴西锋线缺乏头牌巨星,内马尔、甘索等新星需待成长。陶伟则认为,巴西前场“四重奏”仍需磨合。

  前两轮比赛,卫冕冠军巴西队连遭两场平局而饱受质疑,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均受到外界诟病。本场比赛若输给厄瓜多尔,那么等待巴西队的将是他们继1987年以来首度无法从小组赛出线的灾难。桑巴军团生死战前一刻,两位解说员均谈及比赛看点,一致将巴西队是否能晋级淘汰赛及晋级之后的对手是谁等当作最大看头。

  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打得比较谨慎,前15分钟场上节奏相对平稳。贺炜忍不住将场边的巴西主帅调侃一番:“梅内塞斯今天这个头发,如果再短一点看上去就更像布鲁斯-威利斯了,要是再在胸前戴上一徽章,就可以进军好莱坞了。”本届美洲杯,巴西新星内马尔、甘索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他们与罗比尼奥及帕托的组合也成为桑巴军团能否卫冕的关键,但开赛以来未取一场胜利的他们却让质疑满天飞。对此,陶伟表示:“巴西之所以踢得如此糟糕,主要是甘索、内马尔、帕托、罗比尼奥这个组合配合失误太多,四重奏未能奏响,他们还需要更多磨合。前25分钟,巴西有一点优势,但进攻打不开。”与此同时,他还点评了今夏足坛转会红人、巴西天才内马尔:“他的踢球动作比较花哨,姿势也显得十分飘逸,极具欣赏性。这在巴西国内联赛兴许是优点,但要是进军欧洲在欧洲联赛踢球的话,将是他最大的短板。”

  第29分钟,桑托斯左边路斜传,帕托中路及时插上甩头攻门,将球顶进大门,巴西队1比0领先对手。陶伟叹道:“这个进球对于厄瓜多尔来说是个噩梦,前28分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心理要重新调整,攻怎么办,这都是接下来所需要思考的问题。”10分钟过后,厄瓜多尔取得扳平进球,最终双方战成1比1结束上半时比赛。半场休息时间,两位解说员进行了一系列点评。贺炜表示:“前面两轮小组赛,可以说阿根廷和巴西是一对难兄难弟,均获得了两场平局,但是第三场比赛中,变阵之后的阿根廷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顺利挺进8强。如今,难兄难弟之一的巴西,似乎状态并未有所好转。”陶伟则分析道:“巴西队中球员名气很大,但没有形成合力。上半时比赛,关于巴西队的表现,我总结为以下三点:一、前场四名球员攻击手特点近似 ;二、进攻没支点;三、直传率不够高,尽管他们很有想法。至于整体,28分钟前双方互有攻守, 巴西有优势,但并不明显到压倒性。第28分钟是巴西队投机得手,接下来的10分钟则完全掌控,但却让对手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其实巴西队需要找到一种方法,现在四重奏缺少一个重音。”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第49分钟,巴西队取得闪电进球,甘索直传切入禁区,内马尔跟上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推射入网。陶伟惊呼:“巴西队主动权又回来了!”一边的贺炜幽默点评进球功臣内马尔:“内马尔现在毕竟20岁还不到,等到再长一长,他就会发现其实现在的发型并不太理想。”巴西取得领先后不久,厄瓜多尔再次扳平场上比分,陶伟将这一责任归到门将塞萨尔身上:“说句不好听的话,那球用脚都可以挡出来了,这真是一场窝心球!”随后,巴西队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为4比2,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终场结束时,两位解说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单总结。陶伟则称:“可以说起初的比赛十分怪异,但其实到现在,可以说(强队)都全部归位了。”贺炜说道:“巴西顺利以B组第一晋级八强,但接下来形势如何就由球迷们自个琢磨。阿根廷和巴西作为传统强队,他们之前的表现并不太好,希望他们能在下阶段的比赛中为我们带来精彩。”

  (搜狐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