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揭秘男排反弹秘笈 亮剑被网友戏称“亮水果刀”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7月18日16:02
  练兵机会很珍惜

  中国队拿下伊朗只是迈出了重返世界联赛的第一步,此后他们还将和埃及队交手,胜者和波多黎各队交锋,再胜才能重返世界男排联赛。周建安说:“我觉得这一系列比赛都是在积累打这种一场定胜负有压力比赛的经验,实际上我们想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也是为了争取更多的比赛机会,所以对我们来说,赢一场比赛,就又多一场比赛机会,我就是抱着这个心态去打这个比赛的。”

  总结两站挑战赛以来球队的表现,周建安说:“好的一面是队伍的斗志、精神面貌都体现出了中国男排在逆境中奋发图强的状态。其次是对困难的承受能力和应对困难的办法都明显比去年好。去年遇到困境没有能力和办法扭转,今年也有很多局数处于落后,队员有了扭转逆境的能力。另外,这几场球都能比较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过去总是时好时差,持续时间不长,这几场比赛发挥相对比较平稳。”

  周建安同时也点出了中国男排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认为,比赛中自身失误还较多。攻传之间的配合还欠默契,有的队员配合总是心里没底。配合失误多了,往往导致二传不敢传,攻手心理也受影响。他说,因为集训时间还不长,有些战术还需在训练中磨合,在比赛中锻炼。

  周建安最后透露,打完镇江站的比赛后,中国男排就要针对亚锦赛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队里已收集到日本队、韩国队今年比赛的一些资料。亚锦赛前中国男排还将参加在迪拜举行的一个邀请赛,届时,一些老队员还要归队参赛,球队要为亚锦赛对阵容进行最后的磨合和筛选。□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