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米兰弃帅成就蓝色奇迹 乌拉圭要用冠军送行弗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7月20日12:34

  64岁的塔巴雷斯再次成为乌拉圭的国家英雄,继去年世界杯带队闯入四强后,他再次书写本国足球历史,挺进美洲杯决赛。相比梅内塞斯和巴蒂斯塔手握一大把好牌却不知该怎么打,塔巴雷斯用兵得法调度自如的睿智形象,为南美教练正了名,这里也有世界级名帅。

  南非世界杯载誉而归后,乌拉圭足协第一时间就宣布与塔巴雷斯续约,让他带队直到2014年世界杯。获得2010年南美最佳教练后塔巴雷斯也表示野心不止于此,“我不过64岁,比弗格森年轻许多,我还能活好多年,如果身体允许我打到2018年都没问题”。美洲杯上,弗兰状态不佳,意甲银靴卡瓦尼还受伤,乌拉圭起步不佳,头两轮不胜,但靠着对防守阵容的打造和用活苏亚雷斯,塔巴雷斯淘汰赛阶段连战连胜。

  2006年接过乌拉圭教鞭之前,塔巴雷斯最有名的执教经历要算米兰的示意之旅,1994年接掌卡利亚里后被炒掉,休息了一年接替转投皇马的卡佩罗带上米兰,贝鲁斯科尼都看不上他:“我们请来个歌手当教练?”结果输掉意大利超级杯后惹怒主席,联赛才带了11轮就被解雇。其实塔巴雷斯带博卡青年和佩纳罗尔分别拿过阿甲和解放者杯冠军,成绩绝对不差。

  2002年重掌博卡青年再度离职后,塔巴雷斯赋闲四年,但也没影响这位绰号“讲师”的学院型教练对足球的思考。06年带上乌拉圭后,他致力于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攻守平衡而又具备冲击力的国家队。在他的手下,弗兰登峰造极,又栽培了苏亚雷斯与卡瓦尼两位新锐射手,甚至连老将阿布鲁都能老树开新花。人尽其才,是塔巴雷斯最大的优势。

  “我们的荣誉要归功集体,要感谢主教练。”弗兰说得很诚恳,没有塔巴雷斯也就没有他今日的国际地位。在俱乐部,弗兰一直以射手形象知名,拿过两届欧洲金靴奖,但在国家队塔巴雷斯让他踢第二前锋甚至前腰,弗兰境界又上一层楼,南非世界杯拿到至尊荣誉的金球奖。

  过去一赛季弗兰在马竞状态下滑明显,美洲杯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塔巴雷斯手上还有其他牌,苏亚雷斯与卡瓦尼过去两年表现非凡,已经确立了乌拉圭未来10年的主力前锋组合,他们客观上也帮助老大哥减轻了负担,弗兰不用像当年的弗朗西斯科利一样一人撑起一支球队。

  弗兰在俱乐部荣誉收获不少,在曼联赢过英超联赛足总杯双冠,在马竞赢过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个人荣誉也有西甲欧洲金靴、进过FIFA全明星阵容。但在乌拉圭队他还缺少一尊与其地位相符的冠军奖杯。以弗兰32岁的年龄与状态,恐怕难以以球队核心的身份踢到2014年世界杯,今年的美洲杯或许是他的最后机会,弗兰跃跃欲试:“我们肩负着350万人民的期望”,希望帮助乌拉圭16年后再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