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首战老挝窝囊赢球 球迷失望高洪波面如死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蔡毅
2011年07月24日11:30
湖北日报讯 图为:中国队球员蒿俊闵(左)寻找传球机会。(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 图为:中国队球员蒿俊闵(左)寻找传球机会。(新华社发)

  本报昆明23日电(记者蔡毅)作为出征巴西世界杯外围赛的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74位的老挝队,国足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入7球,以7比2完成逆转。这也是高家军自组建以来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

  第4分钟,老挝队打出快速反击,万青康禁区外一脚抽射,皮球经过几次弹地后飞入杨智把守的大门。好戏没完,第30分钟,老挝队再度打出一波精彩反击,彭贰旺拉左路传中,身高1.66米的帕布瓦宁飞身鱼跃头球破门。2比0,这个比分让老挝队教练席群情振奋。现场13500名中国球迷毫不吝惜的将掌声献给老挝队。

  两球落后,坐球监的高洪波面如死灰,他紧急从主席台上下达指令,用杨旭换下状态不佳的郜林,球队战术也从地面渗透改为高球轰炸。这两处修正,改变了场上局势。从上半场补时阶段开始,国足先后由杨旭、陈涛和蒿俊闵打入7球,完成惊天逆转。

  本场获胜后,使得中国队客战挑战老挝队的比赛变得毫无意义。正如一位国足内部人士所说,“这场比赛赢得窝囊,下场客场比赛必须用一场完胜赢回球迷的心。”如不出意外,中国队淘汰老挝队后,将以种子队的身份出现在9月份开打的二十强赛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