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京穗将上演中超巅峰之战 李章洙要结果更要过程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7月31日09:35

  昨日上午在里水基地完成最后一练后,广州恒大队随即来到北京,备战明天与北京国安队的中超“巅峰对话”。如果积分榜首位的广州恒大队明天客场战胜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队,没有人会再怀疑“升班马”将在中超夺冠路上“一骑绝尘”。

  在北京执教3年,李章洙(上图)和北京队有断不了的情缘。去年在中甲,他率队两次赴京征战客场,无论是和北理工队还是北京八喜队的比赛,都有大批北京球迷专门为了他去现场看球。现在,李章洙率领在联赛排名第一的广州队重回北京,意义自然非同小可。中国足协为了这场焦点战,还专门请来了40岁的日本籍名哨扇谷健司。据了解,这场比赛的门票已是一票难求。

  对于这场比赛,李章洙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对于球迷和媒体而言是存在很多噱头。我毕竟是职业教练,不会去想太多。”不过,李章洙还是“希望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显然,李章洙“结果满意”的意思当然是全取3分,而“过程满意”显然是要回击北京队主帅帕切科的“恒大领先运气说”。

  在上轮联赛,克莱奥的意外受伤和孔卡的初次亮相让广州队教练组喜忧交加。经过近两周的治疗和调整,克莱奥已可以正常参加球队的对抗练习。在训练中,李章洙也着重演练了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同时出场的前场攻击组合。不过克莱奥前日在分组对抗时,大腿患处还是有一定不适,提前离场进行了冰敷治疗。

  李章洙表示:“训练和比赛的情况完全不同,克莱奥能够训练,不代表他已经百分之百恢复健康。比赛大名单里肯定会有他的名字,但是会否出场比赛还需要观察。”记者预计,克莱奥在明天的比赛中应当不会首发登场,以保证后防线上保隆的出场名额。如果广州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巴西前锋则将替补登场作为“奇兵”出现。

  最让李章洙头疼的,是几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脚的状态,以及国脚与新援孔卡之间的磨合问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广州队几名国脚在两场与老挝队的比赛中出场时间都并不多,尤其是第二回合的客场比赛,因此体能方面不存在太多问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