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裁判添乱 平得遗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1日12:11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2011中超联赛战火重燃,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的鏖战,双方最终战成1:1平局。对于急于缩小与领头羊广州恒大之间积分差距的鲁能泰山来说,这场平局原本应该意味着失败,但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泰山队上上下下均说自己从平局之中看到了信心,“裁判吹出来我们三个进球,我们还能与天津队打平,如果以后每场比赛我们都能发挥这样的水平,在现在的中超之中,我们还怕谁?还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

  比赛之前,泰山队外援莱昂因为有伤在身被排除在出场阵容之外,经过一番思考之后,泰山队主帅马季奇决定让球队的两名新援法比亚诺、蒿俊闵双双首发。“是的,直到7月31日我才决定让他俩首发,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我相信这两名球员的实力。”比赛之后,马季奇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与蒿俊闵一道,在30日凌晨才抵达济南的另外两名国脚邓卓翔、汪强也出现在泰山队的首发名单之中,对此马季奇的解释是“我坚信国脚就是最棒的”,“邓卓翔与汪强都是中国国家队的选手,这很能说明问题,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安排他们出场,我的目的就有一个,那就是拿下天津泰达,在积分榜上紧紧追赶广州恒大。”

  面对气势汹汹的鲁能泰山,天津泰达主帅哈恩相当实际,他一方面喊出“争取打破客场挑战泰山不胜的纪录”迷惑泰山队,另一方面悄悄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比赛开始之后,天津泰达先是在中场进行积极逼抢,得球后也只是使用少数兵力投入到进攻之中。第18分钟,天津队于大宝突入泰山队禁区之内,“骗”得一粒点球,天津外援卢西亚诺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随后的70多分钟时间内,天津泰达便全线回防,他们试图牺牲场面换取一场胜利。

  天津泰达布下了“铁桶阵”,泰山将士则发起了一次次的冲击。单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安塔尔便两度攻破天津队龙门,却均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安塔尔的第二粒进球是个绝对的好球,但裁判的误判却让泰山队球员的汗水付诸东流。易边再战后,马季奇调兵遣将,奥比纳、王永珀、王亮等人先后替补登场,鲁能泰山与天津泰达玩起了“半场攻防”。第62分钟,王永珀前场左路传中,安塔尔后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随后奥比纳又通过反越位觅得良机起脚破门,但裁判认为他越位在先,不仅进球无效,还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泰山将士仍然没有放弃努力,伤停补时最后阶段,鲁能泰山在天津泰达禁区之内获得一次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可惜王永珀的大力射门被天津球员舍命用身体挡出……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有关领导赛后特意到休息室看望泰山队球员,勉励大家“尽快忘记这场比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都能发挥出这样的技战术水平”,这让原本心有不甘的泰山将士慢慢平静下来,大家决心“向前看”,“这样的一场平局,我们真的不愿意接受,无论从哪方面来说我们都该赢下来的,但结果就是这样啊。好在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都知道我们付出了多少,知道我们踢得怎么样。联赛还有很长呢,我们坚信自己能够改变现在的积分榜格局。”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