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榜首战广州恒大客场踢平北京国安 9分优势领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8月02日15:15
小马丁的得分,使工体留住了尊严。
小马丁的得分,使工体留住了尊严。

帕切科:依我看,比分就这样了。
帕切科:依我看,比分就这样了。

郜林的进球,让恒大继续不败。
郜林的进球,让恒大继续不败。


  晶报讯(记者 吴邦)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1日晚在客场与心高气傲的北京国安踢成1∶1。此役过后,开赛17场不败的恒大继续高居中超积分榜第一,比第二名国安高出9分,正在以脱缰野马的速度奔向冠军奖杯。

  与首回合主场2∶2战平国安相比,昨晚的恒大在孔卡加盟之后阵容更加齐整,在场上占据了较多的优势。战至第67分钟,孔卡开出前场任意球,郜林得球后传给穆里奇,曾经效力广州队的国安队员徐亮解围不远,被郜林将球射入门中。第75分钟,徐亮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小马丁头球攻门扳平比分。第88分钟,恒大后卫冯潇霆防守时背后踢倒了格里菲斯,主裁判扇谷健司出示红牌将冯潇霆罚下。

  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赛后说,千万美元级别的外援孔卡第一次进入首发阵容,但是他的发挥暂时还没有达到预期的希望。作为被国安解雇过的主教练,昨晚重回工人体育场的李章洙显得十分冷静。已经习惯了不败的李章洙说:“我在比赛之中比较平静,主要是对球员比较有把握,相信我们能够发挥出比较好的战术能力。”刚刚解禁复出的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说:“我必须公正地说,广州队踢得非常好,他们没理由输掉这场比赛。国安的门将杨智发挥非常好,让恒大也失去很多机会。”

  □哨声嘹亮

  足球文化的进步

  ●吴邦

  属于民营地产巨头的广州恒大,昨晚与背靠国企大鳄的北京国安打成平手。这场中超比赛轰动京城,拿到球票成为彰显自己关系网的最佳证明。一张京穗之战的球票,居然可以换到4张意大利超级杯的门票。经过整肃之后的中国足球,正在展示出欣欣向荣的征兆。就连丁俊晖也首次跑到球场观看中超赛事,并在赛前笑言国安会3:1胜出。

  即使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京穗之战,也能感受到中国足球的进步。两支球队都在比赛过程中拿出了严丝合缝的配合,转播手段也上了台阶。之前许多年,中国球迷不但要忍受某些解说员的不知所云,还要从蹦蹦跳跳的画面中练就火眼金睛。假如碰到对于主队不利的犯规,主场的转播机构经常会“忘”了重播画面。昨晚来自北京电视台的信号不仅画面清晰、镜头切换及时,还能显示越位线、犯规动作特写、任意球距离,甚至还能测出队员头球那一瞬间的时速,仿佛正在收看大满贯网球赛。

  中国足球经过十多年的沉淀,逐渐形成了正确的足球文化。比如昨晚的京穗之战虽然场面火爆,但是工人体育场不再像以往那样爆发球迷冲突。来到客场的400多位广州球迷也很识趣,他们为了自身安全着想,都已自备了红、绿两套颜色球衣。红色衣服是进场后支持恒大,绿色衣服则为完场后撤离工体所需,避免出现不愉快事件。为了答谢球迷的支持,恒大俱乐部向国安俱乐部购买球票,免费赠送给到场的广州球迷,此举增添了浓浓的温情。

  当然,京穗之战还存在一些令人遗憾的足球文化。比如全场不时响起的京骂声,让“争做文明球迷”的现场广告牌黯然失色。由于天气较热,一些场上队员习惯性地卷起短裤,在奔跑过程中露出白花花的大腿根部。替补上场的一些队员,在跑离第四官员之后马上拉出已经扎好的短裤,松松垮垮的上衣挫伤的是职业球员应有的“范儿”。这种根深蒂固的陋习,很难像提高转播技术那样立即见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