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2011意大利超级杯评论

米兰德比AC鸟巢捧超级杯 一江苏球迷为看球丧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07日10:40

  昨夜,随着AC米兰2∶1逆转国米,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落幕鸟巢。区区半周,超级杯来了又走,行色匆匆。一个足球欠发达国家的球迷们自始至终慷慨奉献了钞票,透支了热情,甚至陪上了性命,最后还是悲剧地成为这座杯具的人肉背景……

  他们的杯剧 米兰逆转夺杯

  超级杯是每赛季意甲开幕前的固定“热身”,既然是热身,含金量自然大打折扣。平心而论,在国际足坛,意大利的足球风格并无太多美感可言,他们喜欢被动,常常对偷鸡式打法乐此不疲。即便如此,此夜鸟巢依旧上演了一场精美的足球盛宴。因为这是两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球队,他们踢的是真正的足球,对于看厌了既无技战术含量,又简单粗暴的国足比赛球迷来说,堪称“久旱逢甘霖”。

  此役双方均尽遣主力,比赛从一开始便进入高对抗。第22分钟,斯内德任意球一箭穿心,助国米取得领先。但第61分钟,米兰前场反抢后打出一系列精妙配合,最终由伊布门前冲顶扳平比分。随后,米兰换上帕托继续强攻,第68分钟,正是其接后场长传后打门被塞萨尔扑到立柱上弹出,博阿滕跟进补射命中!补时阶段,国米打入一球,无奈越位在先无效,最终AC米兰2∶1成功捧杯。

  我们的悲剧 球迷献出了生命

  之前无论奥预赛还是世预赛,国足主场上座率均显寒碜,超级杯到来终于刺激了球迷“报复性消费”。3999元的顶级票销售一空,时隔两年,两支意大利球队再度将鸟巢八万中国球迷分割成两大阵营,针锋相对。赛前,一位身穿米兰球衣的球迷冲入国米看台的挑衅之举,就引发双方从口角发展到拳脚冲突,而此役几乎每次犯规也都伴随着不同支持者的叫好或叫骂,加油声此起彼伏,嘘声也从未间歇。

  意大利媒体透露,米兰双雄将从中国带走数以千万计的人民币,毕竟,仅票房便已近亿。《全市场》称,中国球迷为两队慷慨“复制”了一切,从热度、火爆程度甚至到球迷间冲突,除球场不是圣西罗外,其余与在意大利毫无二致,甚至更登峰造极。譬如花费巨资重铺的鸟巢草皮让意大利同行叹为观止,但他们并不知中国俱乐部却总在“菜地”上踢联赛。中国球迷为两支外来球队的德比付出了太多热情和钞票,而相比这些,江苏籍球迷吕霖在来京看球途中车祸身亡更让人唏嘘。

  至于回报?国米看似用一套中文写着“×××轮胎”的球衣“讨好”中国球迷,原始目的却是广告而已。而对于这些明明白白的虚情假意,人们依旧愿耗尽一切拥有来为其欢呼。这是意大利足球的幸福,还是中国足球的悲剧?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