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桑拿裁判点球引发争议 辽足不满围堵裁判三分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8月07日21:55
拉米雷斯破门气走辽小虎(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焦点战比赛继续进行,最终杭州绿城队凭借外援拉米雷斯的一粒点球战胜辽宁宏运队,取得7轮联赛来的首场胜利。此役在大雨中开战,比赛的过程也极其波折,其中裁判判给杭州绿城队的那记点球饱含争议,也迫使比赛中断3分钟之久。

  上半场比赛雨势较大,双方队员均无建树,下半场随着比赛进行双方体能消耗较大,两队久攻不下都稍显急躁。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辽宁队中场传球出现失误,杭州队长传球打辽宁队身后,球到了禁区内,拉米雷斯快速带球突破,身旁没有辽宁队队员防守,拉米雷斯单刀赴会直面门将,正当他想盘过门将完成射门之际,张鹭及时出击把球扑出,与此同时拉米雷斯倒在禁区内。

  此时主裁陶然成哨声响起,示意张鹭扑倒拉米雷斯在先,并出示黄牌警告,当然也意味着杭州绿城队将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然而慢镜头回放显示张鹭这次果断出击是冲着球去的,并且先扑到球在先,这样的判罚引起辽宁队众多球员的愤怒和不满,辽宁队几名球员上前围住了主裁陶然成,其中秦升情绪最为激动,始终紧随裁判身后与其争论,于汉超见秦升火气不减将其拉开。此外杭州绿城队外援巴斯克斯不知对裁判说了什么,也惹到一张黄牌。

  经过这一翻闹腾,比赛一度中断3分钟,但辽宁队队员的反抗无济于事,黄牌已出,杭州绿城队抓住此次点球机会将比分领先。20分钟以后,陶然成又判给辽宁队一记点球,第75分钟,奥托右路突破后横传给禁区内的杨旭,杨旭推射,球打在杜威手臂上,裁判鸣哨示意杜威手球,判给辽宁队一记点球,这同样引起绿城队球员不满。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陶然成不止一次成为足球赛场的主角。陶然成作为裁判在中国足球圈里还有个响亮的称号“桑拿裁判”。 陶然成得名“桑拿裁判”是在2002年。当年3月17日的甲A第一轮结束后,某媒体披露一名裁判赛前接受当地足协宴请,事后还接受了按摩小姐的一番服务。足协了解情况后得知,经调查此裁判就是陶然成。往事可以既往不咎,但陶然成现在的执法水平也值得商榷,看来中国足球要想更好的发展,不仅需要提高球员的能力和素质,裁判的能力和素质也需要得到提高才行。 (搜狐体育 孙行者)

相关新闻:

·桑拿裁判点球引发争议 辽足不满围堵裁判三分钟
·辽足门将喊冤:点球判罚绝对错误 不会放弃亚冠
·马林:配合失误导致丢球 输球我不想找客观原因
·京媒直言绿城获胜纯属运气 暗讽毛剑卿基本功差
·2011中超最衰球队提前出炉 辽小虎翻版人在衰途
·杜威变身前锋穿裆耍辽足 拉米给国足高中锋上课
·老枪发威绿城七轮首胜 醒来太迟亚冠或镜花水月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