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帝5大待改进之处:专注度不够 中投命中率差

01投篮命中率
1/5

01投篮命中率

2011年08月09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文-尼杨撰文,遴选了"詹姆斯5大待改进之处",其中投篮命中率和投篮机会的选择均上榜。编译如下:

  1 投篮命中率

  如你所知,詹姆斯是一个足够好的进攻球员,他的得分效率比大多数球员都要好,在大多数情况下,他能轻松的命中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但事实上,他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在比赛中并不多见。得益于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勒布朗经常用强行突破来制造得分,这导致他的中距离投篮在进攻端的比例并不是很大,也导致詹姆斯的中投命中率并不是很稳定。在常规赛中,詹姆斯往往能依靠超强的身体素质来肆意侵略对手篮筐,但到了防守级别更高的季后赛,他中投不稳定的瑕疵便被无限放大,这也是他上赛季总决赛表现备受诟病的重要原因。客观的说,詹姆斯要想有更大作为,必须好好的练习和提高中投能力,在对抗激烈的NBA,中投往往是最有效的得分手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