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动态

为沃尔沃帆船赛热身 三亚青少年帆船训练营落幕

2011年08月11日22:3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8月11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 中国三亚首届青少年帆船训练营8月10日落下帷幕,19名小营员以一场精彩的OP帆船场地赛为5天的培训交上了圆满的答卷。

  帆船作为一项世界上广为流行的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即将到来的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作为中国唯一的经停港,必将掀起一股帆船运动的热潮。

  此次三亚青少年帆船夏令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提供技术指导,三亚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和三亚帆船游艇俱乐部联合主办,沃尔沃帆船赛三亚经停港——半山半岛帆船港承办,辛普森游艇(三亚)有限公司提供赞助,也被看做是三亚迎接沃帆赛的一支序曲。OP级是运动帆船中尺寸最小的一种,它结构简单,造价低廉,由单人操作,易于操控,适于十五周岁以下少年儿童驾驶,它成就了众多孩子的蓝色梦想,据统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超过85%帆船项目金牌获得者都是通过OP帆船训练起步的。

  本次夏令营的营员都是来自三亚的中小学生,教练员则都是具有职业帆船帆板运动背景的资深教练,5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帆船历史,帆船运动的基本知识、安全常识、风向识别、水手绳结以及海上实际操作。同时还有游泳、沙滩排球、帆船知识竞赛、生日晚会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营员们除了掌握帆船运动的技能外还要亲自动手搬船、装船、洗船,充分了解一名帆手工作的全过程。

  五天的时间,营员们从开始紧张、慌乱,到比赛时的从容不迫,对于帆船运动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小营员在训练日志中写道:我感觉我一天比一天进步,一天比一天跑得好,一天比一天跑得快,一天比一天玩得开心,玩得好,玩得疯狂,玩得爽,明天过后就要和半山半岛和帆船告别了,跟老师,跟教练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好舍不得。不知道明天过后,什么时候才能玩船了,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再回来。”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岩峻、副市长容丽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贻秀等领导在参观了营员们的训练后对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承办方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执行董事华镔先生表示:首届训练营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青少年中普及帆船运动的信心,三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合开展帆船运动,今后我们会成立帆船学校,建立帆船运动完善的培训体系,加强和帆船运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学习和交流,推动帆船运动在国内的规范化和普及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