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19:30播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 中国女排VS秘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2日00:37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的比赛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本站将依旧由弱到强分别与秘鲁、德国和俄罗斯三支球队进行交手。在上周漯河站后两场比赛中曾连负塞尔维亚和美国两强的俞家军能否在此站止住颓势值得期待,而首个对手秘鲁女排由于实力与之相较不在同一档次,中国队当需抓住这一良机演练一传技术以求尽快解开这一死结。今日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与秘鲁女排展开激烈厮杀。搜狐体育届时将为您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欢迎您的关注。

  【图文直播间】【第二周赛程

  中秘交战胜负无悬念 全新出战方能赢口碑

  在上周漯河站的较量中,中国女排三战仅取得一胜两负排名第三糟糕战绩,这也是对于向来在大奖赛中高开低走的这支队伍而言创了在首周比赛中的最差战果,特别是最后一场与美国女排的交锋算是一场惨败,三局比赛竟然净负22分,平均得分还不到18分,与此前刚刚夺得过总统杯冠军的那支队伍相比简直是判若两队,即便对手由于诸多名将回归实力看涨,而全队一传如此不堪一击、网口攻防皆处下风和队员各项技术漏洞百出还是令人实难想象且无法接受这一悬殊结果,而这也成为本周在泉州站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此站中国女排除首战与秘鲁女排对阵算得上是一场强弱分明如能正常发挥就能拿下的比赛外,第二场与德国,特别是末战与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对峙都没有绝对必胜的把握,虽然总决赛席位无忧依然无碍本站表现,但若能以全新姿态出战并打出自身良好精神面貌还是能恰逢时宜给球迷一个交代。

  秘鲁女排上周三场比赛均分别完败于泰国、俄罗斯和古巴,应该说,作为泉州站首个对手,中国女排如能正常发挥比分结果也同样如此。不过,考虑到与首站最弱之旅哈萨克斯坦女排在第二局曾一度吃紧的胶着情景中国队还应做好防备对手反扑的准备,特别是在比分领先时更应集中精力善始善终打完剩余的比赛。中秘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小组赛中,当时中国女排以3-1获胜,而在去年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其也曾以3-0完胜,这也是两队近些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两次交锋战绩,单论综合实力,显然中国队凭借身高及整体战术配合在网口攻防两端占据绝对优势,而对手秘鲁队由于老将居多则在临场经验上略胜一筹。

  一传新阵迫切求考验 对手成为演练之对象

  泉州站首场比赛,主攻王一梅的表现如何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漯河站三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大梅一场表现比一场差,特别是身兼自己并不擅长的一传重任后更是有碍进攻的发挥,此站也将成为其救赎之战。其实在去年大奖赛也同样是在首周的比赛中,大梅前两场担当首发重任就曾因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发挥引人诟病,而在第三场与荷兰队比赛中替补登场却表现焕然一新独揽得分王及时建立起了自信。本场比赛之前,俞觉敏表示将继续委以大梅先遣军大任,但最终这种期待能否换来应有效果只能通过比赛才能窥到。不过,考虑到目前的大梅由于压力过大特别是几个一传失守后连带受制进攻效率,俞觉敏也有意安插接应杨婕适时分担一传重任,这样,轻装上阵的大梅或许不再辱没首发名号发挥出重炮应有的威力。

  虽然此番中秘双方对阵胜负结果应无悬念,但借此加深自身薄弱环节的改善应是中国队首战的主要目的,特别是由于秘鲁队副攻米撒和二传埃琳娜的发球均是颇具威力,应能对全队目前满目疮痍的一传体系称得上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届时,杨婕的一传能否过关以及根据场上形势有可能排出的四人次接发球阵营还能否不出差错都将会吊足众人的胃口。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10号单丹娜

  秘鲁女排:

  主攻:6号叶塞尼亚+15号奥尔蒂斯

  副攻:2号米撒+7号扎姆迪奥

  接应:17号乌日必

  二传:14号埃琳娜(队长)

  自由人:5号帕拉西奥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