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球员人人自危 奥运会欧洲杯恐遭受骚乱影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3日05:04

  “正在伦敦骚乱中陷入疯狂的人们,停下脚步听听惠特尔的故事吧。”昨天出版的英国《每日镜报》用这样粗黑体的引言给世人敲响警钟。

  利物浦球迷斯蒂芬·惠特尔的生命永远地终结在了今年2月26日,而他自杀的真相在5个多月后,在英伦这个多事之秋被博尔顿地方法庭披露了出来。被希尔斯堡惨案的心魔折磨22年,最终踏上撞火车自杀的不归路,惠特尔用他被无限痛苦、内疚、自责包围的下半生讲述了一个暴力骚乱事件带给人心灵的创伤会有多么巨大。

  悲剧会让人后知后觉吗?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此时此刻正在伦敦、利物浦等地爆发的大型骚乱事件已经迫使英超首轮热刺VS埃弗顿延期进行,疯狂的闹事者还在制造着各种闹剧。尽管其他9场英超比赛将在今天展开首轮争夺,但迈着这样沉重步伐出发下的新一季英超联赛无疑已被暴力的浓厚阴云笼罩……

  他用死亡结束22年内疚

  据惠特尔生前的心理医生阿肖克在法庭上透露,惠特尔的真实死因是因他在1989年4月15日希尔斯堡惨案当天,将利物浦VS诺丁汉森林足总杯半决赛的球票卖给好友,后者在随后爆发的希尔斯堡惨案中遇难。近22年来,惠特尔无时无刻不被此事困扰,极度内疚下才有了轻生的念头。好友远去,惠特尔因自己的行为陷入深深自责,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焦虑、抑郁和恍惚的状态。终于在今年2月26日清晨,不堪重负的惠特尔来到家附近的铁轨处,等待第一辆疾驰而来的火车,然后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

  “我曾经试图为他提供心理疏导,但他不接受任何帮助;我曾经问他是否动过自杀的念头,他拒绝回答。这么多年来,惠特尔的心理负担越来越重,逐渐打破其心理平衡,并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阿肖克医生谈及此事,仍是唏嘘不已。包括惠特尔的好友在内,1989年4月15日的希尔斯堡惨案夺取了96人的生命,并造成200余人受伤,至今仍被视作英国体育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灾难。事情的起因是数千名没有球票的球迷冲向希尔斯堡球场球门后的站席看台。看台上站满的球迷被推向防暴铁丝网,大批球迷被压倒、踩踏,哀嚎、惨叫声一片……

  希尔斯堡惨案后,英足总命令各球场拆除所有不带座位的看台。为了纪念这些遇难的球迷,利物浦球队的队歌改为《你永远不会独行》,以表示不忘曾经的悲剧,希尔斯堡纪念碑也永远矗立在安菲尔德。

  英超球员人人自危

  真相大白后,人们无言以对。没人想象得到,惠特尔这22年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这样的锥心之痛或许只有死神才能把它带走。负责调查惠特尔死因的珍妮弗的这番话发人深省,“这件发生在不久前的事情至今仍令人触目惊心,特别是对于那些视足球为生命的球迷们来说,足球是其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相信多年前那件可怕的事情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走出人们的心里。”

  惠特尔撞火车自杀的博尔顿艾瑟顿地区距离英伦骚乱事件的策源地伦敦托特纳姆地区仅有160公里。他实在难以瞑目,英国足球至今仍被暴力骚乱包围着本月初爆发的骚乱事件至今仍未平息,即将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的18岁少女切尔西·艾夫斯竟然也被发现加入到骚乱活动中。骚乱不能阻挡英超的开幕,8月11日,英超联盟主席斯库德摩尔宣布:只要目前的情况不出现新的变化,英超首轮比赛将照常进行,惟一被推迟的一场是托特纳姆热刺对埃弗顿的比赛。而英超之外的低级联赛也宣布,所有在伦敦的比赛照常进行,别地的比赛也没有理由取消。

  正在英超效力的球员们普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热刺球星帕夫柳琴科甚至禁止妻子和4岁女儿返回英伦。门将戈麦斯也说,“球队内部都有点恐慌,我们在更衣室聊过,俱乐部也告诉我们要留在家中,不要上街。”曼联队长费迪南德希望英国政府出动军队尽快平息骚乱:“天空台的镜头让人心惊胆战,无数的人们被卷入其中,英格兰一片混乱,谁会想去看球赛?”

  奥运会欧洲杯恐受骚乱影响

  热刺俱乐部官方昨日向球迷道歉,宣布比赛球票延期依然有效,并将通过Email和电话接受球迷的退票申请。英超联盟CEO斯库德摩尔表示,英超推迟对英超联盟重新安排比赛压力陡增,因为明年6月有欧洲杯,所以英超赛程必须在5月初结束。而如果英超豪门在欧冠或欧联杯成绩出色,又在国内杯赛上走得更远,3月开始的收官阶段将很难安排赛事。

  从目前局势来看,1.6万警察已基本控制了骚乱街区的局面。但要恢复到骚乱前的态势,一周时间是显然不够的。而且这也意味着伦敦警方还没有余力兼顾足球比赛。去年冬季寒流引发的英超大面积推迟,已客观上影响了赛季冲刺阶段的走向。这次,如果再遭遇寒流天气,已被骚乱冲击延迟的赛程压力将更大。显然,对曼城、切尔西和热刺这样板凳深度足够的球队而言,这是他们挑战曼联霸权的意外利好。

  正激动等待1996年来英超第一战的伦敦球队、皇家园林巡游者的老板、F1掌门人伯尼支持英超如期举行的决定,“如果取消比赛,那将是英格兰发出的一个糟糕信号,别忘了我们即将举办奥运会。警察已经控制了局面,我们的比赛应该没问题。”伯尼的提醒不无道理,英冠球队西汉姆联的主场伦敦碗正是明年伦敦奥运的主体育场。这个月初,成群的青年戴着面罩、面具袭击了哈克尼区的商店,所到之处玻璃橱窗全被打碎,并向赶到现场的防暴警察投掷木块等物品。警方事后透露,骚乱地点距离伦敦碗仅6公里。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特别提醒

  由于四川电视台还没有就本赛季的英超直播与版权拥有公司达成一致,至少前两轮的英超联赛四川地区观众将无法在电视上看到直播。下周,四川电视台还将与版权公司进行磋商,希望能在两轮后开始直播。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