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1-3遭葡萄牙逆转 世联资格赛首场告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13日15:58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2赛季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在太仓进行首回合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形势下,被葡萄牙队连扳三局所逆转,四局比分是25-20、21-25、14-25和23-25,主攻仲为君独得19分难救主,本场比赛“得分王”被客队塞凯拉以劲收28分斩获。

  首回合角逐,中国男排安排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梁春龙和徐静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葡萄牙男排则是启用马尔韦罗(Malveiro)、维奥拉斯(Violas)、若泽(Jose)、塞凯拉(Sequeira)、加斯帕尔(Gaspar)、洛佩斯(Lopes)和自由人特谢拉(Teixeira)联手出战。

  第一局,塞凯拉和加斯帕尔依次两度进攻得手,中国男排开局落后到2-5,好在仲为君强攻和李润铭拦网暂时迫近到5-6,但是葡萄牙男排随后以8-5再度领先。在张晨拦网和葡萄牙失误追平到8-8后,塞凯拉和加斯帕尔强攻命中扩大分差到11-9和13-11。尽管张晨和仲为君前后排暴扣突破成功,但是葡萄牙男排技高一筹以16-14保持领先。随后,梁春龙和陈平拦网建功、以及张晨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追平到18-18并且反超到20-18。此后,仲为君反击和徐静涛拦网奏效,中国男排在领先到23-20后,依靠仲为君暴扣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陈平两度强攻突破,以及客队出现失误,中国男排暂时领先到3-2和5-4。但是葡萄牙男排利用主队失误,以及加斯帕尔强攻和发球相继拿分,反超比分到8-6和10-8。随后,陈平大力跳发球直接命中,并且再度迫使客队出现失误,中国男排得以反超到13-11。此后,梁春龙短平快和陈平后攻得分,帮助中国男排从13-13提升到15-15平,但是塞凯拉强攻和拦网,以及加斯帕尔发球直接得分,葡萄牙男排反超到20-19和22-20,并且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崔建军顶替仲为君出任首发主攻,张晨拦网以及陈平强攻得分,中国男排开局从0-2落后反超到4-3。不过,塞凯拉强攻反击和马尔韦罗发球两度拿分,葡萄牙男排在5-5平后领先到10-5。袁志替补出场扣球得分,梁春龙和李润铭先后拦网成功,但是中国男排追分不力依次落后到9-12和10-16。此后,仲为君再度出场追回一分,而葡萄牙男排将分差扩大到22-12,并且通过塞凯拉强攻和马尔韦罗拦网定格到25-14,将局分反超到2-1领先。

  第四局,中国男排主攻改由沈琼和仲为君搭档,袁志在右翼进攻连续命中,比分暂时领先到7-5和10-8。在比分迫近到10-11后,马尔韦罗、若泽和洛佩斯在网前相继偷袭得分,葡萄牙男排随即将比分追平到13-13和17-17。在加斯帕尔和若泽网前果断拿分的帮助下,葡萄牙男排得以反超到18-17和20-19。随着袁志、仲为君和沈琼前后排突破得分,中国男排暂时将比分迫近到21-22,但是若泽拦网和扣球相继建功,葡萄牙男排锁定到25-23完成逆转。(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