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赵芸蕾/张楠混双夺冠 国羽包揽羽球世锦赛五金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1:59

  三峡晚报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混合双打决赛中,张楠/赵芸蕾首局末段发力确立优势,他们以21:15、21:7直落两局战胜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张楠/赵芸蕾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中国队实现混双两连冠,同时中国继1987年、2010年之后第三次包揽世锦赛5金。

  张楠/赵芸蕾和阿德考克/班吉尔此前有两次交锋,张楠/赵芸蕾都赢得胜利。首局比赛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15平后场上僵局被打破,张楠网前扑一拍得分,赵芸蕾封网得手,班吉尔网前扑球失误,中国组合以18:15领先。比分落后让东道主组合变得急躁,阿德考克跃起杀球失误,班吉尔封网也再次失误,张楠/赵芸蕾以20:15拿到局点。班吉尔的接发球不到位,赵芸蕾网前扣杀得分,中国组合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张楠/赵芸蕾继续注意控制班吉尔的抢网,这让英国组合的威胁性大减。在3:2后,张楠/赵芸蕾连得3分扩大优势,对手追回1分,中国组合又连续得分,他们以11:4领先7分进入间歇。张楠/赵芸蕾暂停后继续掌控场上主动权,他们不断扩大优势,阿德考克回后场球出界,场上比分变为18:7。之后中国组合又连得两分,张楠后场跃起杀球得分,20:7,他们拿到冠军点。张楠再次后场跃起杀球,阿德考克救球质量不高,赵芸蕾劈吊网前得分,21:7,他们再胜一局,以2:0击败东道主组合问鼎混双冠军,这也让中国队连续两届世锦赛实现包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