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屡失良机大连终吞苦果 最后时刻被扳平难求连胜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18日09:15

  机会一箩筐,实德最后时刻被辽足1比1逼平,未能收获本赛季第一次连胜,颇为遗憾。不过,近三个主场收获5分,最贵外援阿德昨日开和,这些进步让球迷看到了实德走出低谷的希望。

  遗憾:浪费太多机会

  文加达在首尔FC执教时,曾因战术保守饱受诟病,或许是吸取了在韩国执教的教训,来到大连后,他希望将实德打造成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面对国安,文加达以攻对攻,对阵青岛,拼到最后一刻,辽宁德比,文加达开场就派出了前场三叉戟——阿德、马丁和詹姆斯。

  赛季第一次交手,实德客场0比3完败,但从昨天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实德就对辽足展开了围攻——第10分钟,辽宁队韩国外援金裕晋在禁区内拉倒詹姆斯,主判果断判罚点球,马丁主罚的点球被辽足门将张鹭扑出,这也是张鹭连续第二场扑出点球;第17分钟,詹姆斯禁区弧顶附近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实德再次错过破门良机……

  在实德前场三叉戟面前,辽足的防线千疮百孔,令人遗憾的是,上半场结束,场上的比分仍是0比0。

  收获:阿德终于开和

  直到第61分钟,阿德门前抢点,为实德打开了辽足大门,取得个人中超的第一粒进球。也许是太激动了,阿德亲吻着球衣,巴西“迈克尔·杰克逊”忘记了他标志性的庆祝舞步。

  加盟实德以来,阿德里亚诺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新的角色,从最初的旅途劳顿,到近两场充当进攻组织者。能够收获进球,令阿德很开心,“球队买我来,就是进球的。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将为球队打入更多的入球。”

  全场占据优势的实德,没有想到,辽足在最后一分钟策动了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大连籍球员于汉超底线处回传中路,辽足韩国外援金裕晋在无人盯防下左脚破门。

  展望:实德走出低谷

  到手的3分变1分,实德队上下都很遗憾。不过,从文加达上任的4场比赛来看,球队正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走出低谷。

  首秀对阵南昌衡源,文加达对球员还不够了解,实德的新阵容尚处于磨合阶段,整场的表现也非常凌乱,最终客场0比1被点杀。但从对阵北京国安开始,文加达将自己的葡式理念逐渐注入到球队中,实德的整体攻防速度较过去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且,随着成绩的提升,球队的自信心也在同步增强,大逆转青岛中能,就是最好的印证。

  本轮过后,实德积分达到19分,虽然排名没有变化,但已经领先输球的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6分,保级形势正逐渐明朗起来。

  记分牌

  北京3比1成都

  南昌0比0青岛

  广州4比1深圳

  杭州1比2河南

  江苏2比0山东

  上海0比2长春

  陕西1比1天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