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女单女双比赛连扳2分 日本女羽或复制女足奇迹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4:31

  湖北日报讯 今天原打算是去看田径比赛的,在主新闻中心候车时听说有一场中日羽毛球团体对抗,连日来所见日本选手在本届世大会表现特别抢眼,于是临时改了主意。

  来到羽毛球馆时,才知道本届世大会羽毛球团体赛采取的是苏迪曼杯的赛制。在男单、男双、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均以2比0轻松胜出,3比0锁定胜局,其后的比赛只是表演性质。

  然而就是这看似表演性质的比赛,让人看得太过揪心。结果是顽强的日本选手竟然在女单、女双比赛中连扳2分,保住颜面的同时,也向观众诠释了体育精神。

  中国队女单选手石晓婧其技术明显强过对手铃木,如果说她第一局14比21败下阵来,有不太了解对手特点的话,那么第二局在7比2和17比12两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则实属不应该。女双17比21和12比21落败则真是实力不济加斗志不旺。

  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能够拿到2分,不禁让人联想到中日女足。记得当时任中国女足主帅的马良行,一次带队到湖北荆门训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了一句当时并不被人们重视的话:未来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除了朝鲜还有日本。在当年武汉为女足世界杯热身的四国女足邀请赛上,中国队3比1胜了日本队后,马良行再一次向记者表示,日本队进步太快了。

  后来,马良行的话被不幸而言中,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交手中一次次落败。再后来,就是日本女足不声不响地夺得了女足世界杯。大学生的比赛虽然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与世界职业或半职业水准相差很远,但一个侧面则能够反映其项目后备人才的积累,特别是在中国的优势项目方面。

  我国一些传统优势项目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如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等,均得益于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而思危,知己与知彼,不断创新与发展。如果无视日本现在正以足球为催化剂,正在加紧体育全面复苏的现实,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那将来吃亏的还不定是一个或几个项目。

  (记者 叶 华 深圳17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