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穆里奇:我不想断送未来 在中国取胜并非靠技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5:46
昨天的中超赛场,有球迷拉起横幅挽留穆里奇
昨天的中超赛场,有球迷拉起横幅挽留穆里奇

  这位巴西外援昨天致信广州恒大俱乐部,要求赛季结束后“转会离开”,理由是中国个别球员“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恒大正全力挽留,李章洙表示同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在遭到中国足协“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后,广州恒大队外援穆里奇与妻子协商后给俱乐部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想在本赛季后转会离开中国的愿望。

  穆里奇在信中说:“首先,我必须为在上一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向俱乐部、教练组以及所有一起努力的队友们,表示最大的歉意。我罚丢了点球,错过了赢得比赛的关键机会;我停赛了,接下来很多关键的比赛上不了场,不能再贡献进球给我的俱乐部和球迷,我非常遗憾和难过。

  “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忆那个充满绿光、粗野犯规和辱骂的客场。但是,请相信我,当时我真的只是想去拉架……我不是一个喜欢和裁判及对手争执的球员……

  “来中国之前,很多巴西朋友劝我不要去遥远的东方,理由是足球风格和环境等问题。但我追求做一名技术型的球员,渴望来中国好好展示我的足球技术。我尊重所有的对手,我始终认为胜利的唯一标准就是用你脚上的足球去战胜对方,而不是其他。但是,我的确发现中国有些球队和球员并非这样。激烈的竞争扭曲了很多事情,一些人眼里并没有纯粹的足球,没有快乐的比赛,它展示的只有凶狠、敌意和不择手段追求一个胜利的结果。个别对手们在场上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踢倒我、踩伤我。后来,中国的队友们告诉我,这叫‘给你点颜色看看’。

  “我还年轻,我需要追寻适合自己踢球方式的风格和氛围,要考虑妻子的担心,更要考虑我的未来发展。所以,我在此向俱乐部提出申请:如果赛季结束后一切条件允许的话,我希望转会离开,继续在别的国度追求我的足球梦想。”

  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昨晚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俱乐部目前正在做穆里奇的思想工作,希望他留在广州。这位人士称:“穆里奇与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工作合同,他从去年来到俱乐部,到今年联赛结束还有两年的合同。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走他,包括这期间有俱乐部打算引进穆里奇,我们都坚决拒绝。”

  昨晚,李章洙也为爱徒辩护:“生活中的穆里奇是一个很老实的人,不太说话,是一个遵守纪律的人。我理解穆里奇的心情,对他遭遇的处罚我表示同情。”

  去年,恒大俱乐部以350万美元将有“巴西猎豹”之称的穆里奇罗致旗下。穆里奇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表现最抢眼的外援。巴西某俱乐部曾表示愿意以500万美元引进他。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