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加盟山西恐一厢情愿 姚明支持篮协拒打短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19日07:45
这张图出现的太早了
这张图出现的太早了

  早报讯 “科比将加盟CBA山西俱乐部。”这是网络媒体在昨晚爆出的一条重磅新闻。一时间,中国球迷沸腾了。想象一下,如果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能够亲眼看到“小飞侠”打球的身影,将是多么令球迷激动的事情。

  记者随后联系上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王兴江向记者证实,科比要来CBA打球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7月下旬,山西中宇方面就与科比有了直接接触,双方还商讨了合同细节。但中国篮协的一纸新政或许将彻底堵死科比的来华路。正在深圳进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很有可能最终通过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来中国联赛打短工的规定。CBA球队要想牵手科比,恐怕只是一厢情愿。

  王兴江透露合同商谈细节

  7月敲开科比房间 40分钟谈好框架

  在CBA中王兴江不是最有钱的老板,却是最执著最有魄力的老板。在邀来威尔斯、马布里,连创CBA最大牌外援纪录后,他又有了更惊人的大手笔:邀科比加盟!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兴江详细叙述了他与科比商谈合同的细节。

  NBA刚刚确定要停摆,王兴江已经开始瞄准了科比。“与其他俱乐部相比,咱们在各方面都没有优势,一定要先下手为强。所以,在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我已经决定了。”

  目标确定后,俱乐部马上就开始与科比的经纪人联系——当时科比正在中国进行宣传活动。听到中宇邀自己加盟,科比显得很有兴趣,马上做出回应。“他说,找他的人很多,还是见面细谈吧。就邀请我们去上海。”王兴江说。

  7月下旬的一天上午10点钟,王兴江敲开了科比在上海半岛酒店的房门。王兴江还给科比带了一件礼物——瓷器“紫气东来”。“老子骑青牛的造型,紫气象征着祥瑞,东来就是想让科比来东方。他很喜欢这件礼物,后来还专门打电话说,这是他在中国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王兴江说。

  当然,科比也对中宇俱乐部的邀请很有兴趣。在王兴江表达了邀请他加盟的迫切愿望后,科比当即表示,很高兴能为山西打球。“他说,他不光可以做球员,还是我们的教练,可以教球队的年轻人打球。他还说,一定帮助我们赢球,帮助我们夺得冠军。”提到一个月前的会面,王兴江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

  接下来,山西中宇俱乐部相关人员与科比的经纪人开始商谈合同,保险、工资、时间、吃住、安保等问题巨细无遗。在提到吃住问题时,王兴江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满足科比的要求,科比却回应说:“即使吃不好睡不好,每天休息两个小时我也能打球!”

  40分钟后,合同已经有了大体的框架。“我告辞时,科比把我送到走廊里,又紧紧地拥抱了一次才回房间。”王兴江说,从这个细节他了解了科比的性格,体会到了科比的诚意。

  科比结束“中国行”返回美国后,双方也数次通过电话、电邮等方式对合同的细节进行了多次修改。本月14日,科比的经纪人再次联系王兴江,邀请他去美国签署合同。

  “合同马上可以签。”说这话时,王兴江的情绪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反而有些低落。因为,他当时只能对科比的经纪人说,要等到CBA的外援规定出炉后才能签字。

  王兴江透露,已经商定的合同中并没有NBA结束停摆后科比就回去的条款,“合同的时间是一个赛季”。但是,在中国篮协还没有确定新规则前俱乐部也不能冒险。

  此外,对于外界很关注的科比工资问题,王兴江表示要保密。记者提到传言中的月薪150万美元,王兴江回答说:“差不多,反正不能少了。”

  篮协拒绝NBA球星“打短工”

  姚明也是反对者之一

  科比来华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轰动。但从现实情况分析,飞侠来中国困难不小。先不论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少,至少目前在深圳进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就有可能通过一项禁止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来中国打球的决议。

  此前一直盛传中国篮协将出台一项规则——禁止外援来CBA打短工,禁止CBA球队与想随时跳出合同的外援签约。目前,篮协正在深圳召开CBA联赛委员会会议,重点讨论最新的外援政策。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和CBA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倾向于反对NBA大牌来华打短工,他们的理由是NBA球星短期加盟,一旦离开之后,势必会对联赛造成巨大影响。此外,大牌球星难管理也是篮协考虑的问题。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有伦敦奥运在即,篮协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们还将制定进一步限制外援出场时间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队的老板,刚刚退役的姚明也出现在了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针对外援新政问题,姚明表示:“我们的CBA联赛如果要健康地发展,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工作。那些NBA大牌球员确实能在短时间内造成轰动效应,但从长远来看,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我还是不希望洋短工出现在CBA赛场。”姚明还表示,CBA球队目前的饮食住行不太可能满足那些大牌的需要,他们来了之后,也会增加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姚明毕竟对NBA的情况了如指掌,姚明发言之后,大家也都更加倾向于姚明的观点。

  中国篮协竞赛办公室主任白喜林表示:“关于外援新政,中国篮协和各俱乐部正在讨论的过程中,目前还在征求大家意见,过两天会有结果。”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在昨天圈定了108名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之外的所有NBA球员本赛季都不予在CBA注册,而科比目前同湖人尚有合同在身,这也就意味着科比根本没有希望来中国,而包括霍华德等NBA大腕也都将无缘CBA。

  此外,在昨天的会议上还确定了联赛将在11月20日正式开幕,在3月底全部结束。而联赛是否扩军的问题将在今天的会议上讨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