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英专家展望:丁俊晖列夺冠榜单第四位 火箭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8月19日22:33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新赛季斯诺克超级联赛拉开帷幕。在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史蒂文斯在决赛3-0战胜希金斯。最终史蒂文斯以两个3比0连续战胜罗伯逊和希金斯取得6分,希金斯获得3分。今年的超级联赛赛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参赛人数从7人增加到10人,20秒限时出杆,英专家尼尔-福尔兹撰文分析了10大名将,丁俊晖列夺冠榜单第4位,仅次于75三杰。(注,尼尔-福尔兹系前职业球员,世界排名达到第3,杀进过世锦赛4强)

  1、罗尼-奥沙利文(超级联赛卫冕冠军)

  尽管罗尼在很多锦标赛中的表现并不稳定,但他每年都能坐上超级联赛的冠军宝座。他能迅速适应各种规则变化,作为超级联赛的卫冕冠军,他当之无愧。在过去七年 的超级联赛比赛中,他六次夺得冠军,只有一次屈居亚军,虽然他有一段时间没有新的冠军头衔入账了,但他绝对是个强大的对手。他对卫冕今年联赛冠军的渴望绝 对不是其他球手所能想象的。

  2、马克-威廉姆斯(2011德国大师赛冠军)

  几年之前他成绩下滑厉害,当时我以为他再也不会重新跻身顶级选手之列,但在最近几次比赛中他东山再起。实际上,我认为此次崛起的他成绩会更好。在德国大师赛中他强势夺冠,如今正向世人证明他是一个动作流畅速度快的球手。新赛制不会给他带来任何麻烦,和年轻时相比,现在的他好像更加珍惜大赛机会了。

  3、 约翰-希金斯(世界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和威尔士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他去年的经历可谓跌宕起伏。上个赛季比赛中途他父亲去世,接着他被禁赛,但令人吃惊的是,他还是恢复了神勇的状态。去赛季,他夺得了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而且上赛季的比赛他几乎一场没输。然而,今年新赛季他却遭遇低谷,或许因为训练量太少。另外,尽管他曾在2007年进入了超级联赛的决赛,但我认为他不会很好地适应此次超级联赛的新赛制。他并不是我眼中的夺冠热门人选。

  4 、丁俊晖(2011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他今年早些时候夺得大师赛冠军的时候刚到出成绩的年龄,如果情况稍有不同,他可能也已是世锦赛冠军了。他在半决赛中遇到了贾德•特鲁姆普,并且头一次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在克鲁斯堡世锦赛上取得佳绩。在超级联赛的比赛中,他曾经打出过多场伟大的比赛,但让我吃惊的是他从未在这项赛事上走得更远。此次联赛他将危险重重,看他比赛总是乐趣多多。

  5 、尼尔 罗伯逊(2010世界公开赛冠军)

  尼尔目前是世界公开赛冠军,还是前世锦赛冠军,但他从没在超级联赛上取得好成绩。去年,他杀进了半决赛,因为他很幸运:接连很多球的裁判结果都对他有利。之前几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他都参加了,并且努力对付每位对手,但他太闲散了(有时在比赛开赛前几分钟他才到达赛场)。该他击球时他从不看出球时限,所有我把他同希金斯归为 一类。他是那种在超级联赛中没有过上佳表现的人。

  6、卡特(2010上海大师赛冠军)

  他是位非常好的选手,但本赛季开始打得却不太好。当他和马克-塞尔比双双世 界杯比赛上出局时,他抱怨是坏运气和想家的感觉在作祟——这些事情是一个职业选手必须能够适应的。我知道他非常自豪能够参加超级联赛,他对超级联赛已经向往已久了,因此我确定他将会为之一搏。很快他便会证明他参加本次比赛是好还是坏

  7、墨菲(2010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冠军)

  他是唯一一位能够在超级联赛中打破奥沙利文垄断的选手,并获得了2009年的冠军,去年他又一次成为了夺冠热门,但在半决赛中打了不错的几场后,他没能证明自己,而是在决赛中被奥沙利文击败。他是一位进攻性很强的选手,在超级联赛的这种比赛形式下发挥的很好。

  8、特鲁姆普(中国公开赛冠军)

  他在中国赛夺冠后,以资格赛身份参加了世锦赛,在第一轮击败了防守型冠军罗伯逊后一路顺分顺水进入决赛,这是一个不错的故事,今年的超级联赛应当有他的一席之地。如果你正在寻觅一位能在今年战胜奥沙利文的选手的话,我认为这个年轻人是不二人选。在新一赛季开始他便打的很出色,在今年第二场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决赛中力挫丁俊晖,他可能就是那个打败奥沙利文的人。

  9、斯蒂文斯(冠军联赛冠军)

  十年前我们一直认为斯蒂文斯有潜力获得世界冠军,但不久他的比赛便进入了一个死胡同。和威廉姆斯有些相似,如今他已决定要努力练习,我们已看到了他又重新站了起来。他曾获得过冠军联赛冠军,该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并且要想在该比赛中获 胜十分艰难,因此他完全配的上在超级联赛中的地位。你必须再给他一次机会。

  10、吉米怀特(世界元老赛冠军)

  吉米怀特回到超级联赛,这太棒了。在获得世界元老赛冠军后,他便获得参加超级联赛的资格,我不会认为那个元老比赛很重要,因此看看明年的元老赛冠军能否参加超级联赛是件很有趣的事。巴里已经找到了让吉米参加锦标赛的方法,如果结果真是这样那就更好了。大家很爱看怀特比赛,即使现在他已经不是排名前10名的球手了。我在传奇巡回赛和邀请赛上看到过他的球技,并不比巅峰时期差多少。他仍然可以为斯诺克做出很多贡献。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