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称邱亚楠机会不多 大赛临近范琳琳改接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1日03:02
组图:俞觉敏力挺杨婕会越来越好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0日发自香港)自2009年新的一轮奥运周期开始,中国女排就在一直在“接应”这个问题上游移。一方面,队伍希望能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打造像巴西队的谢拉、美国队的胡克尔或者荷兰的弗里尔那样的强力接应,但一方面,中国队又迟迟没有找出这样一位速度,力量以及全面性俱佳的球员。以至于到现在,离奥运会资格赛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谁?能真正在比赛中承担其这一重任,还仍然是个未知数。而在和哈萨克斯坦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肯定,接应邱亚楠将不会有上场的机会,而降曾经的主攻范琳琳改到接应位置,为9月份在台北进行的亚锦赛做准备。

  8月20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行到第二日争夺,中国面对弱旅哈萨克斯坦,并不像想象中打得那样轻松。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东道主甚至开局落后,并最终19-25输掉。本场比赛,主教练俞觉敏首次用范琳琳顶替杨婕担任接应,而队中另一名正牌接应邱亚楠依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

  本赛季,主帅俞觉敏从一开始就对队伍进行了调整,之前的接应周苏红,张磊不再在队中,取而代之的是杨婕、邱亚楠等一批90后出生的新人。作为队伍重点培养的“强力接应”,杨婕被寄予厚望,她在比赛中占据这绝对的主力地位,之前的比赛,她大都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但时间并不代表质量,在此次大奖赛中,杨婕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在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中,她总共拿到65分,仅在得分榜排名第46位。而在扣球方面,她152次扣球,得到48分,失误24次,成功率仅为31.58%,在众多球手里面仅列第31位。

  对于杨婕这样的表现,主帅俞觉敏也做出了解释。“杨婕曾经是打主攻的,现在改到接应位置,熟练性还不太好,她的个人能力还需要提高。另外,杨婕还要承担接发球的任务,为王一梅提供进攻的机会,对她的进攻也会有些影响。”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并不强势的“强力接应”,却依然是队中铁打不动的绝对主力,另外一名接应,和主教练俞觉敏同样来自浙江的邱亚楠则鲜有亮相,无论杨婕发挥得如何,她都只是站在替补席上作为旁观者。

  大奖赛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局面被动,杨婕进攻频频受阻之时,主帅俞觉敏终于在接应位置上做出换人调整。但即便是这个时候,邱亚楠依然没有上场,而是将一直担任主攻的范琳琳换上了场,后者从新赛季以来一直都是王一梅的替补。赛后,俞觉敏更是肯定,接下来的亚锦赛,范琳琳也会以接应的身份出现在出赛场。

  “从现在来看,亚锦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时间也比较紧张,为了充分发挥王一梅的进攻能力,像邱亚楠这样不会一传,只会进攻的队员,目前的战术体系很难上场。”

  “范琳琳有一传和进攻的能力,之前在八一队也打过接应,虽然这也不是她的强项,目前来说,还是要为亚洲锦标赛做准备。”俞觉敏说。

  如今,离9月份在台北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不足一个月,但中国队在阵容方面似乎还没有确定,这样来看,会不会有点仓促?大奖赛三站比赛,王一梅的处境三次变革,第一周尚需承担一传重任的她,如今已经一轮一传都不用接。而杨婕则从之前的全力进攻,变为一传体系的重要一环。作为替补,范琳琳更是在临近亚锦赛之前,才由主攻改为接应。尚不谈到亚锦赛时,谁会是球队的主力,谁会是球队核心,到那时,队伍的磨合是否顺畅都还是个未知数。朝令夕改,这是身为将领的一大忌。

  而就目前来看,中国队亚锦赛上形势并不乐观。大奖赛三周比赛即将结束,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在内的三支亚洲球队,都在积分榜上位列中国队之前,后者只在今晚3-1战胜哈萨克斯坦后,才上升到第8。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大奖赛-女排3-1哈萨克斯坦 2连胜领跑香港站I组
·技术统计:大梅小惠并列得分王 女排拦网落下风
·俞觉敏“邯郸学步”付代价 一门清大梅峰回路转
·俞觉敏力挺杨婕:训练稳 亚锦赛临近没时间改变
·攻防全能战士非她莫属 飞奔中展露女排核心价值
·副攻亮眼数据难掩一尴尬 何时能学会两条腿走路
·女排遇弱旅未能全身而退 亚锦赛摸底形势不乐观
·俞觉敏称邱亚楠机会不多 大赛临近范琳琳改接应
·女排变阵探出万金油 李娟第二欲成老俞又一革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