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加内特:暂不考虑来华打球 没准会收购CBA球队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本版 吴江
2011年08月21日04:32
作为老球星,加内特虽然看好中国市场,但不愿意这个时候来凑热闹。
暂不考虑来华打球
暂不考虑来华打球
作为老球星,加内特虽然看好中国市场,但不愿意这个时候来凑热闹。

  昨日,NBA球星凯文·加内特来到了北京,这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由于行程紧凑,他截至昨日还没吃上名气很大的老北京炸酱面。NBA已经停摆,老狼王说自己仍在坚持训练;是否会来中国打球?他说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对于未来,加内特说球员生涯结束后,没准会收购一支CBA球队。

  希望球迷能重于生意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NBA停摆?

  加内特:停摆是球员与资方的纠纷造成的,不过我相信很快就会解决的,我们很快就能打上球。我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控制饮食,避免受伤,希望能以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下赛季。

  新京报:看来你的信心比较足。

  加内特:我不那么悲观,我觉得不会一直停摆下去。现在全球都在经历金融危机,老板们压低球员薪水的欲望更大,劳资双方的分歧也就更大了。我希望大家能更多地考虑球迷,而不是生意,我相信斯特恩能让谈判达成一致,这对大家都好。

  往年这个时候我都已经参加训练了,但今年没什么特别计划,除了这次中国行,我还有其他的旅行。

  新京报:现在训练吗?

  加内特:是的,我现在每天会坚持4个小时的训练,其中包括2个小时的力量训练,这会让我保持好的状态。

  想腾出时间多陪女儿

  新京报:你与凯尔特人的合同只剩下1年,对未来,你是如何规划的?

  加内特:的确,我的合同还有一年,但在那之后,谁也不知道,我会打完剩下的这个赛季,如果我们取得了成功,我将会利用这些成功继续走下去,假如时机很好的话,我会继续球员生涯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役,我还在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呢。

  新京报:今年夏天,很多球员退役了,原因不一,伤病是不是摧垮球员继续前进的主要因素?

  加内特:姚明的退役就是因为伤病。我现在也在想,如果我退役的话,可能也是因为受了大伤。我是个充满激情的人,每个认识我的人,家人也好朋友也罢,他们知道即便我只是玩游戏或讲故事,都会全身心投入。

  新京报:篮球生涯结束后会做什么?

  加内特:做生意吧。我现在就经营着自己的产业,跟篮球无关。这个话题我跟拉希德(华莱士)聊过两三次,他现在就已经在考虑未来该干些什么了。不打篮球,我能腾出很多时间陪女儿,她现在才3岁,我想看着她长成一个大姑娘。前几天我也与中国媒体聊过,没准退役后我会收购一个俱乐部,CBA也说不定(大笑)。

  姚很强壮易比较灵活

  新京报:听到科比要来中国的消息了吗,你觉得可信吗?

  加内特:每月150万美元,的确是份不错的合约,对科比来说也是好事,但我不确定消息的真实性。如果我来中国打球,肯定与美元无关,是因为中国的粉丝、因为我的家人、朋友,或者是我的生意。

  新京报:你没收到来自中国的报价?

  加内特:(笑)如果收到了,我会认真地研究一下。不过现在刚刚8月,还不是做任何决定的时候,看看到了10月份,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现在我还没有考虑来中国打球,当有合同时,我会做出选择。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会考虑另一个发展机会,当然,包括来中国。

  新京报:说说姚明吧。

  加内特:你们的姚,对比赛的影响比普通球员大得多,以他的水平,完全能进名人堂。他还代表了中国年轻人的天赋及文化……哦,不止是文化,他的成就值得庆祝。

  新京报:那易建联呢?

  加内特:易建联是个难得的年轻球员,有天分,有能力,他会有很好的前途。相比姚明,瘦的球员更需要爆发力。当然姚是个大个子,比任何人都强壮,也很有爆发力。而易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很灵活,在外线也不错,很像诺维茨基,他的爆发力比德克更好。近几年,易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不过他很有潜力,未来能成为一位很特别的球员。

  新京报:这几天你在北京的行程是如何安排的?

  加内特:(笑)这可是一个秘密啊。我还要在北京过一把娱乐明星的瘾录制一些节目、参加一些很特别的活动。不过可以透露一点儿,我会与很多中国明星打一场比赛。

  【特写】

  不戴绿棉帽 没吃炸酱面

  2.11米的加内特即使坐在沙发上,仍给人以压迫感,但很快就被采访的轻松氛围打破。作为安踏代言人,加内特除了“狼王”这个老绰号外,还有“绿巨人”的昵称。不过,他更喜欢球迷叫他“KG”。

  虽然不是首次来北京,但加内特对这里的一切都觉得新鲜,他说,还没来得及到处去逛。“我知道这里有炸酱面,但现在还没有吃过。等晚上吧,我的团队应该会带我去大吃一顿的。”加内特说。

  一家杂志的记者昨日为加内特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大家都知道你喜欢绿色,所以今天我们代表球迷送你一份礼物,也是绿色的。”这礼物不是别的,是一顶帽子,这在中国,戴上它意味着什么,大家都知道。

  这是一顶棉帽,拿到礼物后,加内特不停地看着,他对五角星非常好奇。当记者让他戴上帽子拍照时,加内特笑着说:“这帽子有点小,我头太大了,戴不上去。我拿着让大家拍照怎么样?”大热天,他拿着一顶棉帽摆起各种POSE,满足摄影师的各种要求。

  “真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戴绿帽子的意思),但还真挺聪明的,没陷进去。”随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吴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