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季方:申花主场迁至芜湖? “呜呼”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2:05

  虽然临时性的迁移主场对职业俱乐部来说算不得什么,但眼下连战皆败的申花决定把自己的足协杯主场迁至安徽芜湖,却引起了上海球迷强烈反弹,不少对上海足球历史和现状熟知的球迷都隐隐约约有这样的感觉:上海失去这支曾经的中超豪门球队已非危言耸听……

  申花把主场迁至芜湖,可以有很多解读: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直不太受球迷待见的“朱骏的申花”试探性地挑战大家的心理承受力;也可以把它解读为朱骏想明明白白地告诉上海,申花是他的球队,他对这支球队有足够的支配权;或许,申花的运营者还想告诉上海,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总之,这是朱骏的一次投石问路,他很想看看有关方面对此的反应,为他接下来的动作进行一番铺垫。

  平心而论,朱骏接手后,申花前几年的战绩还算过得去,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滑坡。不过,显而易见的是,申花的霸气较以往已有不足,失去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气势,再加上阵中大牌球员批量流失,申花纵然战绩不坏,亦难称豪门。

  但时局多变,随着许家印的恒大等一批地产大鳄纷纷把玩足球,一向财大气粗的申花,如今在转会市场上已经很难呼风唤雨,财力不足成为申花继续发展中的瓶颈。尽管申花一直强调“不差钱”,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在中超这场斗富的新游戏中,申花已经被边缘化了。其实,从老布、奚志康再到拜塞克,申花这几年无非在进行两种选择:把有限的金钱砸在教练身上还是用在球员身上。在舜天这样的球队都可以几百万美元引进外援的中超赛场上,申花想保持出色的战绩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望。毕竟,现代足球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金钱的较量。

  从本赛季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积24分,排在第十一位,较降级区不远。不过,申花现在一平八败气势全无,再加上球迷倒戈,地狱主场也变得人见人欺,出现连败的可能性非常之高。若申花无法走出困境,身后的实德、特鲁西埃的深圳队要超越申花并非难事。

  即使本赛季申花可以侥幸逃过一劫,以目前的班底,申花队下赛季同样岌岌可危。

  接下来,申花已经不是朱骏放不放手的问题,而是谁来接手的问题,是尴尬的国有资产如何处置的问题。

  没有什么不可能,足球场上更是如此。今日芜湖申花,莫非呜呼申花。希望沉浸在申花梦中的上海球迷可以醒一醒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