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女篮轻取弱旅 纪妍妍:老队员给我们减压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3日05:09
赵爽感觉发挥不好哭了起来,老大姐陈楠(左)忙着安慰她。
赵爽感觉发挥不好哭了起来,老大姐陈楠(左)忙着安慰她。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昨日在面对黎巴嫩时,依然派上年轻队员首发,并最终以79比58获胜,赢得亚锦赛首胜。高颂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8个篮板。

  面对黎巴嫩,孙凤武让陈楠和苗立杰轮休。但开场后,对手就打出一波得分高潮,直到第3节,中国队才将比分反超。对这场胜利,孙凤武说:“我刚才跟她们讲,这就是普通的比赛,你非得加上亚洲锦标赛的标签,问题就复杂了,显得负担特别重。我们是10个年轻球员,90后有六七个。这是小组赛第2场,我们继续小组赛练兵的思想,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队员尽快适应气氛,老队员得到充分休息。通过这场比赛,有两三个队员找到了状态,基本上达到了比赛的目的。”

  年轻队员纪妍妍也认为,苗立杰和陈楠赛前给大家缓解了压力,“我们(先发)5个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这样的比赛,心情不一样,你也看到了,开局打得不好。她们让我们卸下包袱,放开手脚,不要拘束。”

  由于亚锦赛的特殊赛制,中国队只要获得小组前4就可以进入半决赛。今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来第3个对手印度队。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