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贵州球员戈腾终于来到中超 第二个中超贵州球员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8月23日11:44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本报讯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波折之后,与法国梅斯合同期满后归国的贵州籍球员弋腾终于代表深圳队踢上了他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在前天深圳4:2战胜大连万达的比赛中,他在79分钟时被特鲁西埃换上场,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秀”。这使得他成为继汪嵩之后,近年来第二个在中超比赛中正式亮相的贵州籍队员。

  扯皮 无非就是钱

  其实在上一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弋腾就已经进入了深圳的18人大名单,但那一场比赛深圳在多数时间落后,于是特鲁西埃始终让这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坐在了板凳上。

  在此之前,为了弋腾的参赛身份,深圳俱乐部和成都足协花了数周时间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皮”:当时弋腾已经完成转会成为深圳俱乐部的球员,只是还没有获得中国足协的比赛资格。弋腾的中国足球参赛证在他的前东家成都足协手中。而在赴法国之前,弋腾曾和成都足协签署过一份协议,这份协议规定只要弋腾回到国内,成都足协就对弋腾的去留有发言权,为此得知弋腾回到国内的成都市足协专门给中国足协打了报告,阻止弋腾不经成都足协同意到其他俱乐部效力。最后在中国足协的协调下,深圳俱乐部妥善处理了这一关系。当记者问及深圳俱乐部的有关人士是怎么处理好这件事时,这位人士笑称:“无非就是钱嘛”。

  首发 到时看状态

  对于弋腾的中超“处子秀”,深足总经理万宏伟给出的评价是:“非常冷静、位置感很好”。而弋腾本人则很低调。他表示毕竟才15分钟,自己还在慢慢适应。

  在谈到上场的感受时弋腾说,中超的比赛和他在法国时的比赛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激烈程度要根据对手来决定,对手弱一点激烈程度自然就低一点。对于万宏伟的评价,弋腾表示他只是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做,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

  虽然是第一次得到上场的机会,但深足最近的几场比赛弋腾都在场观战。对于记者提到有没有信心让深足的防守能力上个台阶的问题。弋腾则表示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防守并不是靠一个人。但“一对一我想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深圳的下一场比赛将是9月10日做客南昌。对于那场比赛中能否首发,弋腾说在特鲁西埃眼里没有谁是绝对的主力或者替补,一切都要到时看状态。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