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老将休战给新人机会 迎来亚锦赛第1场胜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2011年08月23日17:45
中国队小将赵爽上篮得分
中国队小将赵爽上篮得分

  和老对手韩国队死拼一场后,中国女篮昨天给两名老将放了假,让更多年轻队员出战黎巴嫩队。79比58,小将们没有令人失望,迎来亚锦赛第一场胜利。

  上一场战韩国队苗立杰、陈楠双双出战,并且几乎打满全场;这一场两人没上,上场的全是小将,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的用兵让人有些看不懂。不过他却表示,这是为亚锦赛夺冠制定的“特殊战略”:“小组赛练兵,打好半决赛,冲击冠军。”既然小组赛练兵,为何要让苗立杰、陈楠等老将第一场比赛就各打了40分钟?孙凤武解释说,这是要探一探韩国队的真正实力,毕竟对方几乎是唯一的拦路虎,得先通过小组赛做到“心里有数”。

  从昨天对黎巴嫩开始,中国队的对手实力都一般,正好是锻炼新人的良机,争取让她们尽快进入正常状态。在首场就遭遇最强对手之后,女篮姑娘们也彻底放下了心理包袱,像小将高颂昨天就在26分钟内砍下19分8个篮板,为中国队大胜立下头功,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赵爽、丁园、纪妍妍等人也会释放进攻火力。

  “如果完全靠老队员,她们体力也受不了,一定要把新人提上来,这样才能形成合力,我们才有把握拿到冠军。”通过首场比赛的较量,孙凤武对韩国队也心里有底了:“风格基本上没变,打法上有了些变化,突破空切比较多。”上届亚锦赛,中国队小组赛仅赢了韩国队3分,但是在决赛中却赢了20分。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