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为全队球员买伤残保险 再创中国足球之先河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26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新闻提示:昨天,记者从广州恒大俱乐部获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拍板,俱乐部在海外为全体球员购买了“足球伤残保险”,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更为让人吃惊的是,按照保险公司给出的保费标准,恒大的这份保单中,仅孔卡一人就需支付1120万元人民币保费。

  8月12日,在广州恒大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双方肢体接触频繁,恒大俱乐部上诉中国足协控诉这种粗野和杀伤性踢法。广州恒大俱乐部决意率先向“暴力足球”宣战,希望能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当然,俱乐部也深知大环境的彻底改变并非一朝一夕,所以广州恒大决心先从改善自身的小环境和保护自身的技术流踢法开始,“先为自己的球员提供一个放心踢球的根本保障,尤其是以孔卡、穆里奇等为代表的技术型球员提供放心的运动环境。”

  在国际足坛,为足球运动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较为常见,西甲豪门皇马就为头号球星C罗的双腿买过高达1亿欧元的巨额保险,同样是皇马球员,门神卡西利亚斯也曾在2007年9月为自己的双手投下750万欧元的保险。

  广州恒大俱乐部为全体球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在中国职业足坛尚属首次。据了解,因为中国的保险公司没有此项险种,临时设置也需要较长时间,恒大为此找遍中国的保险公司也没有买上这个保险,所以最终只能通过国外的保险公司为球员买上保险。为恒大球员提供保险的为英国的保险巨头,有极为丰富的体育保险和再保险经验。

  该保险公司首次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提供伤残保险,因此也做了大量的事前评估工作。鉴于足球业本就属于高风险的竞技体育行业、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风险以及广州恒大是遭受他队侵犯频度最高的球队,这“三高”标准让保险公司提高了此次保险的费率标准。

  最终,保险公司精算师通过数据模型推算,参考孔卡、穆里奇等每位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总额,以及每位球员踢球风格、身体情况、场上位置等综合决定的受伤害几率所产生的不同费率,最终产生了每个球员不同的保额和保费。这两项金额都达到创纪录的标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致电俱乐部,拍板同意投保。

  据了解,计算保费的具体办法为“每个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总额,再乘以3%至5%的保率”。以孔卡为例,他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三年半的年薪2450万美元,那么恒大俱乐部要为孔卡的投保费用就大约为17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20万元。

  此次恒大为全体球员投入巨额保费,有利于帮助技术型球员安心在中国踢球,对于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界的整体形象也有帮助,这也将为其他俱乐部日后的工作做出一个表率作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