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排名创五年新高功归高洪波 保亚洲前五靠卡马乔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5:32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再度上升4位至第69位,稳居亚洲第五,同时创造了近五年来的排名新高。能在两年内没有参加重大赛事的情况下,排名连续攀升,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功不可没,但要想保住亚洲前五的位置,就要看现任主帅卡马乔的了。

  在8月亚洲足坛并没有太多的重大赛事,两回合的世预赛资格赛就成了各队积分排名的重要参考依据。中国队上一次排在FIFA排名前70位,还要追溯到2006年5月,当时球队排名第68位。

  接下来的9月份,世预赛正式拉开帷幕。20强赛的分组和排位已经敲定,但10强赛还要根据最新的球队排名重新确定种子队和分档。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列两个小组种子队悬念不大,而排在中国队之后第87位的沙特队、第88位的卡塔尔队和第92位的约旦队都对10强赛上分到更好的档位而跃跃欲试。在这种情况下,20强赛成绩至关重要,而要想保住亚洲前五的排名,新任主帅卡马乔的担子不轻。

  亚洲方面,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伊朗队依然稳居前四位。国际方面的最大“惊喜”是荷兰队出乎意料地力压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