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田径世锦赛27日揭幕 “刀锋战士”首次参赛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26日11:40

  刘翔昨天已经抵达韩国大邱,北京时间8月27日至9月4日,2011年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这里进行。作为运动之母的田径,简单明了的对抗永远比那些打分项目让人激动,但9天的比赛我们又该关注哪些比赛?又该关注哪些人?事实上,除了刘翔和110米栏,大邱世锦赛值得看的、好看的,还有很多!

  “闪电”减速,有人超越吗?

  客观来说,本届世锦赛上最受关注的,仍然是“闪电”博尔特参加的百米飞人大战。最有希望冲击他的美国名将盖伊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都无缘本届世锦赛,但由于现在是博尔特最“弱”的阶段,谁能趁机毁了他的不败金身,还是备受关注。

  她来卫冕,对手却要退出

  塞门娅在大邱笑着接受了花、接受了合影要求,却拒绝了所有的采访。2009年柏林世锦赛,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800米第一,而一般认为,女子800米很难进入两分钟。随后,塞门娅的性别引起巨大争议。这次在大邱,她是来卫冕的,而她的对手表示,她们将会退赛以表达抗议。

  撑竿跳女皇回来了

  上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就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全部失败,以无成绩的结果结束了世锦赛。在经历了退役之后,这位美貌的女皇选择了复出,不仅誓言要夺大邱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而且还打算将纪录提高到5.10米以上,以便“永远无人能打破”!

  “刀锋战士”的欢乐时光

  24岁的“刀锋战士”,南非的双腿截肢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将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托留斯将在此次大邱世锦赛上参加400米比赛和1600米接力赛。他表示,获得参加大邱世锦赛资格的时候,就是他一生中最欢乐的时光 。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