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总决赛-女排2-3意大利 一场未胜排第八两项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8月27日13:02

视频-女排2-3不敌意大利 总决赛一场未胜获第八


组图:惠若琪双手捂脸极度失落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排位赛和半决赛的争夺。同样三连败的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为第七名展开争夺,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3不敌意大利,四战皆负排名第八结束全部比赛,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13-25、25-14、25-22、16-25和10-15。技术统计>>

  根据规则,无缘本年度大奖赛四强的四支队伍将不进行交叉赛,而是由A、B两个小组的第三名直接争夺第五名,两个小组的第四名直接争夺第七名。这样三战皆负的中国与意大利交锋,本赛季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还未曾交手,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由老将压阵的意大利队攻防全面,对阵中国女排在战绩上也占上风。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不变,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队以二传洛比安科、主攻皮奇尼尼为主首发阵容。

  第一局,意大利拦死王一梅的反击先得一分,马蕴雯背飞打成,中国队开局1-2落后;此后意大利队防反连续得分,安扎内罗扣球得分、王一梅扣球出界,意大利8-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吉奥里二号位扣球被中国双人拦网拦死、杨珺菁背飞打中,中国队4-11落后;皮奇尼尼四号位扣球得分、安扎内罗三号位短平快吊球打中及吉奥里三号位双快打成,6-16中国队落后10分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小斜线强攻得分,中国队7-19大比分落后;吉奥里二号位背快扣球得手、马蕴雯背飞被拦死及王一梅开网小斜线扣球出界,意大利队23-10领先;吉奥里二号位打背飞打成,意大利25-13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出界、吉奥里四号位得分,意大利开局3-1领先;吉奥里两次反击扣球出界、杨婕二号位反击强攻得分,中国队6-5反超比分;魏秋月发球及徐云丽探头球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吉奥里的二号位强攻打出界、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得分、徐云丽三号位反击短平快打成,中国队15-7拉开比分;王一梅四号位反击打中,16-7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王一梅四号位反击强攻被拦死、吉奥里二号位反击打中,意大利将比分追至11-18;杨珺菁三号位近体快打成、王一梅发球得分及杨婕二号位后排进攻打成,中国队21-13又将比分拉开;惠若琪四号位轻打得手、王一梅发球及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拿到局点,最后中国队以25-14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洛比安科二次吊球得分及中国队轮次错误,中国队6-7落后;随后中国队一传失误,意大利探头打成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婕与王一梅进攻被拦死,意大利10-8领先;吉奥里二号位背飞与杨珺菁二号位背飞都打中,中国队13-14落后;皮奇尼尼打手出界及发球得分,意大利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近体快打成及魏秋月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6平;此后双方比分仍然交替上升,中国队连续拦死吉奥里二号位强攻以22-21反超比分,杨珺菁快球打成,中国队获得局点,最终中国队以25-22取得本局的胜利,2-1逆转局分。

  第四局,王一梅四号位扣球被拦死、安扎内罗背飞打成及吉奥里二号位强攻得分,意大利开局5-2领先;魏秋月发球出界,意大利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皮奇尼尼反击中扣球得分,意大利11-5拉开比分;此后,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打成、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14;不过惠若琪四号位打直线出界,意大利还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吉奥里二号位反击斜线扣成及波塞蒂发球得分,意大利23-15大比分领先;此后吉奥里二号位连得两分,意大利以25-16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两队局分2平。

  第五局,王一梅四号位反击被拦死、吉奥里二号位反击把球扣中,中国队开局一上来0-3落后;意大利后排扣球失误、徐云丽背飞打成,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6,不过波塞蒂四号位平拉开将球打中,意大利8-5领先交换场地;之后波塞蒂在四号位又连得两分,中国队6-10落后;王一梅扣球出界,最终意大利以15-10取得决胜局的胜利。

  至此,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四战全负排名第八收官。

  (作者:邹德超)

相关新闻:

·总决赛-女排2-3意大利 一场未胜排第八两项最差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全面逊色意大利 王一梅20分
·女排一天一个最差刷纪录 没有人知道谷底在哪里
·洪钢:女排就会两招怎么改 徐云丽为何不能首发
·女排找不到欧亚平衡点 放弃小快灵变得不伦不类
·俞觉敏:女排实力世界第10 成绩退步训练有问题
·总决赛女排始创两纪录 0胜+垫底拿什么拼亚锦赛
·新华社:俞觉敏挂帅是错误 女排替功利主义还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总决赛一场也没有赢,中国女排成绩真惨。
排名垫底算是低谷了,女排何时能反弹呢?
女排队员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表现还是不错的。
祝福女排,支持女排。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