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次日前瞻:刘翔首秀中国2项争金 博尔特冲极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8日00:16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3届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也将迎来第一波高潮。在该比赛日中将进行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跳远、男子10000米、男子100米和女子铁饼五个项目的决赛,其中中国选手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两个项目上将争牌冲金,当然博尔特在百米飞人大战中能以怎样的成绩卫冕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另外中国田径标杆性人物刘翔将在上午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登场亮相。

  男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为数不多的夺金点,本赛季该项目前五好成绩均由中国选手创造。此次王浩、褚亚飞和王镇三位实力派悍将将代表中国出赛。北京奥运会殿军王浩在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上发挥神勇获得亚军,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竞走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如今目标则看高一线剑指冠军。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是俄罗斯军团和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摘得铜牌来自墨西哥的桑切斯。

  女子铁饼决赛,中国选手李艳凤和谭建将携手出战,其中去年洲际杯和两届亚锦赛冠军老将李艳凤是夺冠的热门之一,本赛季该项目前三好成绩中李艳凤便占了两个。在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爆出禁药丑闻无缘参赛后,李艳凤的主要竞争对手就剩下德国选手穆勒、北京奥运会冠军特拉夫顿,穆勒实力不俗,但之前大赛屡次掉链子,这一次她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上午进行,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将依次登场亮相,另外史冬鹏、江帆也会出战。因伤缺席了柏林世锦赛的刘翔在主动技术变革后首次世界级大赛中的第一枪能跑出怎样的成绩,史冬鹏和职业生涯惟缺世锦赛冠军头衔的罗伯斯,还有本赛季惟一打开13秒大关的奥利弗(与下个月中旬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江帆同组)状态如何也会让我们略知一二。

  男子100米,在泰森-盖伊和阿萨法-鲍威尔双双因伤缺席后,飞人大战几乎变成了博尔特的独角戏。在预赛中牙买加闪电的状态就很是不错,明天半决赛、决赛两枪相信对世界纪录保持者也影响不大。成为继卡尔-刘易斯、格林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100米项目上成功卫冕的飞人,以及拿下个人世锦赛第4金应该不是问题,改写阿萨法-鲍威尔保持的9秒78的赛季最好成绩,以及能够打破自己在两年前创造的9秒58的世界纪录才是惟一疑问。

  男子10000米,自从2010年1月之后便因伤病和其他原因再未在任何正式比赛中有过出赛记录的贝克勒成为X因素。在伤缺一年半之前,埃塞俄比亚名将参加10000米保持全胜战绩,如果此次贝克勒能够折桂,那么他将成为世锦赛首位在径赛赛场同一个项目夺得5连冠的选手,至于在世锦赛所有项目上历史连冠纪录是撑杆跳沙皇布勃卡的6连冠。在2002年曾因伤中断了近一个赛季的贝克勒此次能够完成超越么?

  女子跳远,美国名将里斯有很大机会卫冕。男子十项全能也将结束全部项目的争夺并决出最后冠军。此外明天还会进行女子撑杆跳、女子铅球、女子1500米、女子100米的预赛,李玲、吴莎将有机会和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一起为决赛资格展开竞逐。(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