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抢跑惊动全球 法新社:拱手相让百米冠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9日04:59
  路透社:百米决赛博尔特抢跑犯规。

  法新社:博尔特抢跑出局拱手相让百米冠军头衔。

  韩乔生: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的神奇之星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记忆中,这是改用一枪抢跑出局规则后决赛中的第一次。

  苏雄锋:(著名跳远运动员):博尔特居然犯规出局!天啊,不管你信不信,但这真的是事实。

  巩立姣:(女子铅球运动员):感觉像是故意的。

  安云峰:(橄榄球运动员):博尔特,你在干嘛?我疯狂的打车回家就是为了看你啊。

  孙继海:飞人抢跑罚下了,天呢!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器,将时间回放到8月28日19时50分之前,在这个星球上,不会有一个人相信博尔特拿不到大邱田径世锦赛100米冠军。因此,当博尔特无缘冠军时,全世界都震惊了!在昨晚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博尔特因抢跑而被剥夺了比赛资格,最终牙买加小将布莱克以9秒92夺得冠军。这个几乎无敌的超人,以一种近乎闹剧的方式让所有人的期待灰飞烟灭。在博尔特抢跑的那一刻,相信连上帝都哭了。

  震惊!震惊!还是震惊!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由于博尔特的参赛,其他选手都感到了绝望。因为,他们知道,冠军一定会归属牙买加飞人,他们只能充当追赶者。因此,无论鲍威尔,还是泰森·盖伊,这些曾经称雄一时的豪杰,均以受伤为由退出本次比赛,不过大家都明白,他们只是不愿意承受再次败给博尔特的结果。唯一敢挑战博尔特权威的,是刚刚结束禁赛的钱伯斯,但英国人似乎是兴奋剂的效果还没过,半决赛中就因为抢跑被罚下。

  半决赛中,博尔特几乎只在起跑时发过力,此后的大半程,他都是以一种近乎散步的方式完成,依然以10秒0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于是,所有人都认为牙买加飞人会轻松卫冕,会再次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比赛开始前,现场广播介绍选手,轮到博尔特时,全场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裁判预备口令响起,所有选手都做好了起跑的姿势。全世界观众都注视着博尔特,只等待着他再一次震惊世界。最后的事实是,博尔特的表现确实令人震惊,不过却是以另外一种方式:他几乎是在和裁判发令枪响同一时间冲过起跑线,但是可以明显的看出他的出发领先于其他选手,这也就意味着博尔特抢跑了!是的, 他抢跑了!在冰冷的规则面前,博尔特的结果,只能是被罚下,无论他多么受到全世界观众的爱戴,也无论他的名字前面,被冠以“闪电”、“外星人”,还是“阿凡达”这样的名头。

  “裁判让他回到自己的星球”

  在博尔特被罚下的瞬间,整个大邱体育场内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几秒钟后,现场观众爆发了巨大的惊叹和嘘声,他们显然无法相信这样的一个事实。央视解说员杨健遗憾地说:“大邱奇迹诞生了!博尔特用这样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他一定要让大邱的百米决赛显得更加不可思议,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被罚下,他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裁判让他穿上火星服回到自己的星球。”

  从抢跑到被罚下的整个过程中,已经被神化的博尔特终于变成一个普通人。在冲出起跑器之后没两步,博尔特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抢跑犯规的事实,还未来得及停下脚步,他就以近似于撕扯的动作迅速脱掉了自己的运动上衣,并狠狠地掷到了赛道上。停下前进脚步准备离开赛道的博尔特抬头仰望天空,显得愤愤不平,是懊恼自己的表现还是恼怒命运的捉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想必他此时的心情无比复杂。在被工作人员请出赛场之前,博尔特还在体育场边的蓝色挡板前用拳头狠砸挡板。但是木已成舟,一切懊悔都已经于事无补,这样的情况在博尔特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次出现。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心思穿上上衣,就赤裸着上身走向运动员通道。在博尔特的脸上写满的是失落与悲伤,他不断地摇着头,以这样一种方式丢掉了世锦赛冠军的头衔。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