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到手金牌被罗伯斯打掉 翔迷们遗憾却感动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8月30日06:5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罗伯斯打手瞬间
图文:刘翔到手的金牌被罗伯斯打掉了
图文:刘翔到手的金牌被罗伯斯打掉了
图文:刘翔到手的金牌被罗伯斯打掉了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罗伯斯打手瞬间

  本报韩国大邱电(记者邹浩)继前晚博尔特抢跑退赛后,昨晚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再次发生戏剧性一幕:中国“飞人”刘翔在已经反超并极有可能夺金的情况下,被一旁的古巴名将罗伯斯两次故意打手,最终遗憾地以13秒27的成绩屈居亚军,而罗伯斯也因这一违反体育道德行为而被取消金牌。

  在决赛前两个小时进行的半决赛中,刘翔就与罗伯斯并道齐驱。当时,罗伯斯起跑反应占优,并一直领先刘翔半个身位。而习惯于后程发力的刘翔,直到第九个栏才追上罗伯斯,并在第十个栏完成超越,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决赛中,刘翔位于第六道起跑,再次与第五道的罗伯斯相邻。而决赛的过程也几乎与半决赛如出一辙。罗伯斯一马当先,刘翔紧随其后,过第八个栏,刘翔再度实现反超,冠军似乎即将到手。

  奇怪的是,在过第九个栏时,刘翔反超趋势有所减缓,过完最后一个栏,刘翔甚至有个明显的减速过程。

  现场大屏幕的慢动作显示,罗伯斯在过最后两个栏的过程中,右手两次明显打到了刘翔的左手,这是刘翔减速的重要原因!而从罗伯斯挥手的幅度来看,这绝对是故意所为!

  令所有观众敬佩的是,赛后,刘翔仍然颇具大将风度地微笑与罗伯斯拥抱。而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组委会传来消息:因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的金牌被取消,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递补成为冠军,刘翔成为亚军。

  网络调查

  您如何看刘翔遗憾摘银?

  感动,这枚银牌很珍贵19.5%

  失望,本期待能 够 夺 冠5.3%

  遗憾,就差点完成逆转29.5%

  痛心,那个碰撞太致命46.7%

  微博热议

  虽然一开始有点“迁怒”于罗伯斯,但现在我的看法改变了。原因1、照片显示,打手是因为跑偏;2、第一时间拥抱了刘翔,暗含了歉意;3、媒体宣布取消冠军后默默接受了;4、还向孙教练道歉。

  央视评论员段暄

  申诉的好,就应该给他个教训,哪有这样的啊,不带这样玩的啊!

  游泳世界冠军赵菁

  萝卜丝因犯规金牌被取消,刘翔虽然由三进二,但这对刘翔来说意义并不大。从来都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各路群雄来说,唯有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最具诱惑力的。刘翔加油!

  韩乔生

  太遗憾啦!刘翔真是太遗憾啦!如果没有犯规刘翔真有戏!

  国脚于海摘自腾讯微博

  作者:邹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