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改分事件”最新追踪 裁判邵斌遭到降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31日14:05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宣布,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邵斌的裁判级别被降为第四级,邵斌还被判承担7200元瑞士法郎的诉讼费。邵斌可以于9月9日之前提出上诉。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裁判的邵斌在没有通知完成分裁判长或是评审委员会的情况下,擅自改动了中国选手张成龙的完成分数,使得张成龙得分追平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获得冠军。

  今年一月,广州亚运会上任高级裁判组组长、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向国际体联递交的比赛报告指控邵斌:“在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来自中国的D1裁判邵斌在E组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

  随后,国际体操联合会组织纪律委员会于4月27日对邵斌和斯托伊卡进行了听证会。昨天公布的一审处罚,就是听证会之后做出的裁定,显然国际体操联合会认定邵斌是故意修改E分,以帮助张成龙夺冠。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规则,体操裁判员分为四个等级。第一级是最高水平的裁判,此前,邵斌是国际二级裁判员。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