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豪言首战必拿3分 新加坡主帅中招发烧2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01日03:59
国足轻松等待20强赛首战
国足轻松等待20强赛首战


  距离20强赛首场比赛前12天,才在昆明正式上任,时间被认为是国足新帅卡马乔最大的敌人。然而,当离9月2日同新加坡比赛还有两天的时候,卡马乔却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个无比自信的信号。从昨天上午的训练开始,国足开始减小训练量,安心等待首战。战前,卡马乔更是自信地表示:“必须拿三分!”

  由于上任时间仓促,卡马乔被外界认为,会抓住赛前的每一分钟来尽快熟悉自己的队员,同时也让队员们熟悉自己。而上周六,卡马乔决定给整支球队放假一天的决定,更是引来了外界不小的质疑。对此,卡马乔有着自己的道理:“球员不是机器,他们需要休息和调整。如果在该休息的时候,他们不能得到正常的放松,那么他们可能在场上踢15分钟就会累了。”

  而卡马乔赛前两天的训练安排,也主要以放松为主,显然他认为之前的训练已经足以保证国足踢好对新加坡的比赛,相对较小的训练量,能让国脚们在比赛中有更好的状态。昨天是国家队比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课,海埂基地5号场地的记者一下子增加了很多,超过了上百名,但这一天的训练却是国家队自从集训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全天只安排了上午一堂训练课,而与其说是一堂训练课,更不如说是一次游戏,没有进行传接球训练、没有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的主题就是“玩”。而今天最后一天备战训练中,国足将例行公事到拓东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可以预计这也是一堂轻松的训练课。

  卡马乔表示:“中国队要想在这个小组出线,第一场比赛的三分是必须要拿的。而且队员们要带着一种赢球的自信,踏上赛场。我不会考虑太多的东西,现在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的三分是最重要的。”而对于新加坡队的特点,他更是早已胸中有数,“新加坡队最主要的战术就是充分利用锋线那名高中锋的头球优势,甚至连他们门将开大脚时,都会找这个高点,所以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对这个高点给予充分的重视。”

  只有12天的备战时间,中间还放假一天半,最后两天的备战训练又十分轻松,卡马乔难道一点都不“珍惜”时间的宝贵?对此,卡马乔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支球队在我没来前已经存在了,而且他们彼此间已经十分熟悉。他们还在前不久刚刚在一起打了一场比赛。所以对我来说,只要在赛前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时间对我来说并不紧张,反而有些宽裕。”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杜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