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大邱世锦赛成本地人大派对 市民不是大赛牺牲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3日04:07

  田径世锦赛是除奥运会和世界杯外全球关注度最高的大型体育赛事,据称此次报道大邱世锦赛的注册记者超过了3000人。赛事级别虽高,大邱市政府却未能给予足够的物资支持,比如媒体班车每天只有寥寥几班,直到最近几天,新闻中心才开始给记者们提供茶水、点心等。

  虽然跟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办赛质量相比,大邱世锦赛实在有点提不上台面,不过在这里,记者看到的是并非说说而已的“节俭办赛”和“全民办赛”,与国内办赛一门心思地服务参赛团队和媒体不同,大邱体育场的“贵宾”也包括了专程前来观赛的本地市民。无论是记者还是观众,进入体育馆都无需接受复杂的安检,入口处没有可怕的X光机,所以观众中不乏大腹便便的孕妇,有不少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组织学生入场观赛。

  在大邱体育场外围的体育公园内,市内的多个民间组织都设点“摆摊”,借世锦赛之机做一些公益宣传。最靠近媒体入口的几个摊点,有两个韩医的体验点:一是韩式按摩,一是草药的介绍和汤药试饮,还有一个是为市民介绍并现场教授急救办法,当然这些都是免费的。前几个比赛日里,由本地大学生自发组织的“抱抱团”,是体育公园内最有趣的一个团体,漂亮的本地姑娘穿着韩服,举着“Hug For Free(免费抱抱)”和“Welcome to Daegu(欢迎到大邱)”的纸牌,与外国游客合影。

  在市民的参与下,大邱世锦赛变成了一场本地人的大派对,所以在路跑项目占用市中心的主干道、影响市民出行时,本地人并没有太大怨气。举办大赛毕竟只是城市悠长历史当中一个芝麻大的点,可以强调办赛要让外人感到宾至如归,但不能让市民牺牲自己的绝大部分利益来成全外人的几天旅游式的快乐,毕竟城市管理者的决策都得以本地市民的权益为导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