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女排疲软根在体制 不考虑召入老将进队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9月05日17:12

  为了备战本月中旬的亚锦赛,本月初开始中国女排就在漳州集训。而之前大奖赛总决赛上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也让大家队女排疲软的现状很是担忧,谈起女排目前的困境,主帅俞觉敏表示,这有体制方面的原因。

  由于女排最近的成绩不是很好,因此球队这次到漳州集训记者也少了很多,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女排到漳州集训总是有很多记者前来采访,但是这次漳州集训,除了第一天有一些当地的媒体来了之外,并没有其他人前来采访。对于女排的现状,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更是直言:女排伦敦奥运没戏。

  虽然外面的言论很多,但是女排的训练还是照常进行。到漳州之后,女排基本上是一天两练,昨天是周末,女排姑娘上午并没有训练,不过球队依然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

  这次集训,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不拒绝记者观看女排姑娘们的训练,他说只要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同意就可以观看。不过李全强告诉记者,这次是封闭集训,因此不能让记者观看女排训练。不过她表示,有什么问题可以采访主教练俞觉敏。利用昨天上午休息的时间,女排主帅俞觉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集训针对亚洲球队

  记者:这次漳州集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俞觉敏:这次集训主要是针对亚锦赛,因此我们会根据亚洲的对手进行重点的训练。亚锦赛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泰国和哈萨克斯坦。我们根据这几个对手的特点进行重点训练。之前打大奖赛,主要对手是欧美球队,因此策略也不一样,现在要调整过来。

  记者:总决赛输给泰国,这会不会给接下来的亚锦赛带来一些心理上的负担呢?

  俞觉敏:可能会把,因此这段时间的集训也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为什么这次重新把张磊召回队中?

  俞觉敏:召张磊进队主要是出于加强接应位置进攻的考虑,另外一个也是考虑她的比赛经验比邱亚楠更丰富一些。从现在队伍的技战术来考虑,邱亚楠主要在进攻上有能力,但是在接发球的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把张磊调回来,是因为她的脚步比较灵活,在国家队也是一名有经验的队员,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表现比较好。针对泰国队,她在二号位上的跑动也有她的特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