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绿军补强:格林小奥交易卡曼 兰德里可替大宝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09日07:00
凯尔特人珍贵图

  凯尔特人今年夏天的补强需要非常精明的操作手法,因为他们不但需要让阵容具有一定的战斗力,而且还需要保持薪水的灵活性,因为明年夏天加内特和雷阿伦合同到期之后才是他们大展拳脚的真正时刻,所以需要不能把棋走死了。

  内线是重中之重

  由于加内特和雷阿伦就剩下一年的合同,所以下个赛季就是三巨头最后向着荣耀冲击的时刻,所以他们的补强不能不温不火,至少要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强大的轮换阵容,而在三巨头加上朗多之外,凯尔特人最需要的是一个首发中锋,因为小奥尼尔的能力只能够做替补。

  随着年龄的增大,加内特的进攻在稳定性方面逐渐下降,所以这个中锋需要有不错的进攻能力,单纯的蓝领肌肉棒子很显然是无法帮助凯尔特人提高自己的实力的。但是联盟中有进攻能力的中锋实在不算是很多,可挑选余地相对较少。

  在自由球员方面,虽然今年的市场上有内内、戴勒姆波特和德安德鲁-乔丹等球员,但是问题在于凯尔特人只有一个中产条款可以动用,他们的四巨头占据了六千多万的薪水,早就超出工资帽了。想要一个中产条款拿下内内或者德安德鲁-乔丹,似乎困难大了点,何况同样的薪水条件下还有热火这个夺冠希望更大的竞争对手呢。

  那么交易方面呢?联盟中拥有进攻能力的强力中锋实在不多,其中像是霍华德、布鲁克-洛佩斯等人都基本上不能被交易,像是艾尔-杰弗森这样的球员虽然能够被交易,但是又都是偏大前锋的迷你内线,在禁区有点镇不住。

  但是天无绝人之路,联盟总算有一个符合要求,而且还被球队摆上了交易货架上,这个人就是快船的克里斯-卡曼。

  如何得到卡曼?

  卡曼现在28岁,身高214厘米,上赛季因为伤病只打了32场比赛,同时因为德安德鲁-乔丹的强势复苏加上格里芬占据球权,所以场均只有26.2分钟,出手次数也只有11.8次,不过依然有12.4分和7.0个篮板球入账。

  卡曼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中锋,拥有出色的攻防意识和良好的篮下脚步,如果他可以加盟凯尔特人的话,将会对凯尔特人的攻防都产生重要的影响。

  那么,怎么才能够得到卡曼呢?快船队内线有乔丹和格林芬,所以放走卡曼问题不大,不过他们还需要一个替补内线,从凯尔特人的角度来说,杰梅因-奥尼尔是一定要给的。但是一个小奥尼尔肯定是无法换来卡曼的,不管是薪水还是能力上都是这样,凯尔特人必须添加筹码。

  杰夫-格林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比较难以定位,他现在还没有展示出一个核心所应该具有的能力,看起来似乎更适合担任第三核心才好。而凯尔特人现在缺少的是核心,对于这样一个注定要成为二三号的球员放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格林是一个受限制自由球员,可以打大前锋也可以打小前锋,不过主要是小前锋,而快船队最需要的就是小前锋,因此凯尔特人可以商量和快船队先签后换,用小奥尼尔+格林来交易卡曼,这笔交易在基础方面比较扎实。

  格林上赛季的薪水是446万美元,如果他新合同的起薪超过535万美元的话,那么他就是一个BYC球员,也就是说他在交易时候凯尔特人这边的薪水需要按照“446万美元或者新合同起薪的一半之间的大者”来计算,也就是说如果格林的起薪在892万美元以下的话,他交易时候凯尔特人这边的薪水是按照446万美元计算的。

  如果格林的续约合同是5年4000万美元,起薪是800万美元的话,那么凯尔特人这边送出的薪水按照446万美元加上小奥尼尔623万美元,一共是1069万美元,得到卡曼的1200万美元,满足许可的误差范围。快船送出卡曼的1200万美元,虽然得到的格林按照全薪也就是800万计算,但是加上小奥尼尔也不过只1423万美元,同样满足联盟的要求。何况快船的薪水只有四千多万,还不到工资帽,可以不需要平衡。总之,这笔交易是符合联盟规则的。

  卡曼的合同明年到期,凯尔特人得到他不仅是一个强力中锋,而且还保留了薪水的机动性,而失去的是一个替补内线加上一个本来就不一定留下来的二流球员。快船这边得到了他们最需要的小前锋,并且还有一个很不错的替补内线。

  续约戴维斯或寻替身

  戴维斯上赛季场均11.7分和5.4个篮板球,在球场上表现相当不错,不过有点跳投过多的迹象,他在续约方面其实非常简单,主要问题就是钱,钱合适了就续约,不合适就不续约。

  如果按照去年的薪资标准来判断的话,那么戴维斯的合同应该在中产左右,顶多高一点,3年1800万美元或者5年3000万美元,如果他的要求再高的话,凯尔特人就可以放走他了。

  如果放走了戴维斯,凯尔特人可以用4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签约兰德里。兰德里在常规赛场均有11.8分和4.1个篮板球,季后赛场均15.8分和5.0个篮板球,他打硬仗的能力比戴维斯更加强悍。

  其他位置补强:

  不管是续约戴维斯还是签约兰德里,加上之前小奥尼尔和格林交易卡曼这笔买卖,凯尔特人的内线已经构造出来了卡曼、加内特和兰德里(戴维斯)这样的轮换阵容,基本上已经无忧了。后卫线上则是有朗多、雷阿伦和韦斯特三个人的轮换,暂时也可以撑得住。因此,凯尔特人在格林走了之后,需要补充一个替补小前锋。

  艾尔-索顿上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奇才和勇士,每场比赛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他的冲击力足够,只是远投比较一般,不过替补席上这一点也不太重要。以索顿的数据和现在的机会,给他一份2年500万美元的短期合约就够了,他也想打出一个良好表现再签大合同。这样的薪水,即使签约兰德里剩下的薪水也够了。

  凯尔特人可以再用老将底薪签约表现不佳的墨菲,希望他能够恢复到一年前的状态。然后再签下一些阿罗约、约什-霍华德这样的球员,凑够一套相对不错的阵容。

  如果按照上面进行调整的话,凯尔特人最后的首发就是:卡曼、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朗多。主要替补分别有:兰德里、艾尔-索顿、韦斯特、墨菲等等,这套阵容相对于去年来说,也不算差多少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