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顺德水球比赛如火如荼 欲在校园培养“潜力股”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0日13:14

  8月25日至8月30日,全国水球青年锦标赛在顺德举行,共有13支女队和9支男队4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是中国水球历史上,参与人数和队伍最大的一次大赛。

  从商业角度来说,举办赛事要看这个项目是热门还是冷门。乒羽等中国传统项目,既有明星球员,也有成熟的市场,是推广本地形象、易于招商引资的好选择;而举办水球这样冷门的比赛,除了辛苦之外,注定还要赔钱。

  作为中国水球最早起步的地区,作为中国首个“水球之乡”,作为中国男子水球队的人才基地,顺德除了以体校为根源向中国水球队输送人才外,还以承办“吃力还赔钱”的水球比赛对中国水球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

  “从国际级别的亚洲锦标赛,到面向年轻选手的青年锦标赛,再到面向退役水球选手的世界成人锦标赛,顺德近年来举办了5次大型水球比赛,为的就是给对水球项目有兴趣的选手一个平台,让这项运动可以延续下去。”顺德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告诉记者,“虽然办赛很累,但顺德肯定还是会持续、积极地举办各种水球比赛。”

  在顺德,水球始终是影响深远且具有群众基础的项目。“亚锦赛期间,赛场每个晚上或假日几乎都是满座。顺德是水乡,本来就擅水性,加上多年的熏陶,水球在这里已经是一项普及的群众运动。”欧伟中还透露,“每年的顺德区运会,我们要求10支参赛队伍全部都必须报名参加水球比赛,久而久之,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中国水球队征战世界性大赛,每次都有顺德人的身影。据欧伟中介绍,顺德体校水球班自上世纪60年代创办以来,已经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超过130名队员,现在国家男队的主教练和广东省队主教练都出自顺德。”

  目前,顺德部分镇街已经将龙舟项目引入学校课堂,在校园推广龙舟运动,培养龙舟人才。顺德不少水球老队员也建议将水球运动引进中小学课堂,既能扩大水球运动的影响,又能在学生中培养“潜力股”。

  对于如何利用顺德深厚的根基发展女子水球,欧伟中略带遗憾地表示:“现在广东省队没有设置女子水球队,我们培养了人才也没有地方输送。如果广东省队设立了女子水球队,我们肯定第一个组队支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