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队就像一个大家庭 球员父母自费看儿子比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16日10:15

  伊朗队训练时,场馆门口出现了一家三口,一对伊朗夫妇和一个小女孩。主教练马蒂奇马上迎了上去,还跟队里的工作人员打招呼说马上接待。原来这三个人正是伊朗前锋卡泽米的父母和妹妹,在伊朗阵容集结的最后时段,来自美国NCAA联赛的伊朗籍小前锋卡泽米鼎力加盟,伊朗队的锋线得到了增强。

  坐在场边观看儿子训练的卡泽米的父母也得到了所有伊朗队员的尊重,他们一个个走过来向卡泽米的父母行礼,这其中当然有伊朗老大哈达迪。哈达迪和卡泽米一家已经很熟悉了,他走过来冲着卡泽米的小妹妹伸出大手去抓,小女孩笑着躲开,哈达迪嘿嘿坏笑。

  卡泽米的母亲准备了一个食品的袋子递给了哈达迪,那是她买的西点。哈达迪道了声谢,像拎着宝物一样把袋子拎走了。“那里面都是西方食物,我们吃不惯东方的食物,所以总是要出去买。我们给卡泽米的其他队友也准备了。”卡泽米的母亲说。

  卡泽米的父母并不是随球队前来的,他们完全是自费,就是为了看一下儿子,因为这是卡泽米第一次打亚锦赛。他们先乘飞机到上海,然后飞到武汉。卡泽米的母亲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了,第一次是23年前,他和丈夫还在度蜜月。显然那时卡泽米还没有出生。

  卡泽米的母亲又为食物发愁了,她拿笔写下了“CARREFOUR”和“WANTA PLAZA”,要记者给她写中文名。“家乐福”“万达广场”,记者在她的本子上一笔一划地写了出来。因为她每次打车,司机都不明白她要去哪儿。“我想去找低价的商场,中国的东西都太贵了。”卡泽米的母亲嚷着。这次卡泽米的父母来武汉,看来照顾的不止卡泽米一个人,他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一个队员都是其中一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