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鲁能足协杯迎击河南 或是进军2012亚冠最后机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20日11:09

  9月21日,2011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全面开战,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其余几场比赛中,杭州主场对阵北京、天津主场迎战陕西、上海主场对阵延边。按照赛程规定,本次比赛采取单场决胜制,这使得赛事极具悬念、极富观赏性。

  如今24轮中超联赛战罢,鲁能泰山积34分暂时名列第七,在积分榜上,泰山距离第三名长春亚泰有4分之差,比第四名辽宁队也少了3分。而在泰山队“身边”,天津、江苏、杭州、陕西等队均对亚冠入场券虎视眈眈,由此看来,鲁能泰山想要在中超联赛中解决“亚冠入场券”的问题难度极大。

  既然中超联赛“进步”空间有限,鲁能泰山现在将作战重点放到足协杯赛上,自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本赛季足协杯赛程规定,将采取单场决胜制,对阵双方谁在2010中超联赛中的最终排名更高,谁就能拥有主场之利。作为2010中超联赛冠军,鲁能泰山在足协杯赛中只要继续前进,就能一直保持主场优势。除了单场决胜的赛制之外,中国足协为了让足协杯更加精彩,还特意规定“两支球队如果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将直接进行点球决胜;只有最后的冠亚军决赛90分钟内战平,才会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如果结果依然是平局,再进行点球决胜”。向来擅打杯赛的泰山队,能否顺利解决河南,迈出借助足协杯进军亚冠联赛的第一步,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