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质疑吴金贵托大 谏言国安与马季奇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21日22:32
国安祝贺进球功臣凯塔(点击查看组图)

  9月21日晚,两支中超劲旅会猎嘉兴。曾两次闯入足协杯四强的杭州绿城迎战远道而来三度问鼎足协杯的北京国安。魏翊东将本场比赛戏称为“绿色德比”,最终,北京国安取得了胜利。每一场足协杯都是生死战,虽然主裁陶然成仅仅出示了两张黄牌,但这不意味着比赛过程平淡,双方主帅上演了一场大斗法,李戈认为帕切科完胜吴金贵,帕切科的排兵布阵就像太极拳一样让吴金贵无处发力,而吴金贵则太过冒进。

  李戈在赛前分析道:“虽然绿城本赛季和国安交手稍占上风,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比国安强。绿城战绩起伏很大,目前还不是一支成熟的中超球队,只是走在由中游球队向顶级强队前进的路上,通过比赛磨合阵容是他们更切乎实际的任务。”

  淘汰赛的进球似乎总是来得比较晚,但凯塔可不这么想。他得球后长驱直入至绿城禁区,起脚破门得分。这样的出色表现也让魏翊东不由得感叹:“凯塔和弗朗索瓦的到来为国安两端增加了硬度,这也正是国安二次转会选择他们的目的,否则送走罗贝托就没有意义了,现在看来,凯塔确实是更好的选择。他传球时很有老北京球员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近来,浪费很多机会的张稀哲无疑是京城球迷中的争议人物。本场比赛,张稀哲接应到位,凯塔却没把球传给他。李戈调侃:“要是真传给张稀哲,他可能会非常紧张,毕竟之前老不进球。”随后李戈评点:“但不要忘了,张稀哲上一场送出了两个精妙直塞。他的接应能力和致命一传的能力在这个年纪首屈一指。现代足球,跑动接应是最重要的。”

  争抢头球一直是国安的软肋,对方强壮的黑人外援一直是国安的死穴。然而随着凯塔的到来,国安也有了“制空权”。凯塔在两名绿城队员包夹下争得第一点。李戈认为杜威应为没能抢得落点负责。随后,马季奇在一次拼抢中颇为卖力,后脑勺被拉米雷斯击中。李戈对马季奇的顽强精神很欣赏:“马季奇合同将近,我看可以续约。”

  比赛过程中,李戈还提到了本轮另一场比赛:“足协杯八强的中超球队中,申花实力最差,不过他们运气最好,碰上了个中甲球队。”

  而随着国安两度打开绿城球门,李戈和魏翊东也对帕切科的排兵布阵大加赞许:“同样的拉米雷斯,同样的贝萨莱诺,上次交手这俩人带来的威胁和本次不可同日而语,可见帕切科的自我改过能力多么强。帕切科本场比赛很谨慎,但谨慎却不意味着保守,而是老练。帕切科就像打太极拳,看似软绵绵的,实际让你无处发力,慢中求快。”

  “而吴金贵应该在赛后总结很多,四名中场队员中,汪嵩实际打的是前腰位置,而在后腰位置仅仅有亚当一个人。面对国安5名中场球员,吴金贵这样的安排有些托大。虽然国安看起来控球不多,但是本场比赛双方主帅斗法,帕切科压倒性胜利。” 李戈质疑吴金贵。

  “这是一场云淡风轻的比赛,帕切科没有用太多力气,绿城队却感到非常别扭,突然一看记分牌,发现自己已经0-2输掉了比赛。”魏翊东总结。(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