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顺利挺进半决赛 王一梅受伤出战成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4:39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昨天,在休战一天后,2011女排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面打响。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拿下越南,三局比分为25:19,25:12,25:15。至此,中国、日本、泰国、韩国在战胜各自对手后,顺利会师四强。在获得四强席位之后,中国女排也已确保了明年5月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今天,俞家军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决赛门票。不过,主力王一梅在与越南队比赛中的受伤下场,还是给球队蒙上了一层阴霾。

  与越南一战,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都占据绝对优势,可赢下比赛却没能让全队一展笑颜。主力王一梅在第二局一次后排救球时,不慎将腰部扭伤。由于此前在同一部位已受伤多次,此番再度伤及老伤部位,强烈的疼痛感让大梅无法再继续坚持,随后便向教练组举手示意,由范琳琳替补上场。

  “王一梅这次应该就是硬伤,回去之后我们肯定还要再仔细检查一下。 ”赛后,主帅俞觉敏对大梅的伤势颇为担忧,不过他也强调,能否上场还是要看队员的自身情况,“对阵韩国肯定会非常艰难,但我们肯定也不能拿队员的伤病去冒险。上不上,具体还要看明天的情况。 ”

  尽管此前已经六连胜,但接下来的对手韩国无疑会给中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经被韩国队横扫;广州亚运会上,俞家军也是苦战五盘后才艰难赢下对手。此番在事关世界杯乃至明年奥运会资格的亚锦赛上再度狭路相逢,主力却在临战前受伤,俞觉敏的确是有些措手不及。 “应该说我们之前就一直在准备打韩国的这场球,从漳州集训开始到现在都在准备,王一梅的受伤,肯定会让准备出现一些变数。 ”俞觉敏坦言,事出突然,即便是对球队再不利,全队只有迎难而上。

  一旦王一梅真的不能上场,替补范琳琳应该会与惠若琪一起联手出任主攻线。以这套阵容去迎战韩国,中国队的胜算又有多少呢?对此,俞觉敏指出以韩国目前的状态,较之去年的世锦赛有不少的下降,“现在的二传、进攻都有一定的差距。当然,对手的节奏还是很快的,进攻也比较有特点。而且她们现在的高度也不错,网口的竞争会很激烈。 ”在俞觉敏看来,与韩国队交手,过程肯定会非常艰难,不过全力争胜的目标并不会改变。 “我们针对性的准备已经很多很足了,但关键还是要看临场的心态和发挥。我相信如果我们做得足够好,就有一定的信心和把握拿下比赛。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